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新网DNS疑遭攻击 两台服务器无法响应

时间:2011-06-13 11:47   来源:Donews   作者:佚名
6月10日下午,不断有站长反映,自己在新网DNS服务下的域名无法访问,通过ping域名发现无法请求主机。目前尚不清楚导致故障的原因,有站长怀疑新网DNS或遭到攻击。

6月10日下午,不断有站长反映,自己在新网DNS服务下的域名无法访问,通过ping域名发现无法请求主机。目前尚不清楚导致故障的原因,有站长怀疑新网DNS或遭到攻击。

截至目前,虽然部分网站已经恢复访问,但还有很多网站仍处于无法打开状态,访问不稳定的情况从14:00开始就已经出现。

有站长在微博爆料称,新网官方人员表示从今天下午起,新网部分域名遭遇攻击,导致新网DNS服务器负载增大,使得部分地区DNS解析服务出现不稳定,很多网站无法正常打开。 并称目前已将被攻击域名停止解析,因各地电信DNS需要一定时间,因此暂时还未完全恢复,希望用户耐心等待。截止发稿故障仍未恢复。

中网公司市场高级总监胡军庆在其微博声称,他们的域名安全监测平台发现,新网的两台DNS服务器:ns.xinnet.cn以及ns.xinnetdns.com完全无法响应,无法处理任何域名查询 。域名服务生态圈的某些环节确实很脆弱,安全事故频发。安全服务是域名服务的首要任务,不能掉以轻心。

新网DNS服务器于2010年就曾多次遭受攻击造成域名解析故障,导致大批网站无法访问。 域名安全问题一直是站长关注的一个重要话题,其直接关系到网站的流量、排名、用户体验等重要环节。

据调查发现,5月份,中国各大域名服务商市场份额基本保持稳定。其中,市场覆盖率较大的仍是新网和中国万网。虽然新网自去年以来一直饱受争议,负面信息不断,但仍旧占据国内域名市场榜首, 份额达22.3811%。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