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姚明域名遭爆炒最高叫价百万 律师称有法律风险

时间:2011-09-08 09:5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席大伟
近段时间,尽管姚明的“热度”有所退减,但是与姚明有关的域名却“越炒越热”。

近段时间,尽管姚明的“热度”有所退减,但是与姚明有关的域名却“越炒越热”。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域名交易网站“金名网”上看到,“yaoming.com.cn”,“yaoming.cn”等与姚明有关的多个域名正在出售,有持有者甚至叫价百万元。

姚明相关域名曾在2006年~2007年被疯炒,时隔4年,姚明相关域名又重现江湖。有域名爱好者爆料,“yaoming.cn”、“yaoming.com.cn”、“yaomingsoft.com.cn”等域名正在竞拍出售。竞拍记录显示,“yaoming.cn”、“yaoming.com.cn”最受关注。

记者在“国家网络目录数据库”查询发现,“yaoming.cn”的持有者为浙江商人吴伯为,资料显示其域名注册于2006年4月,2013年4月到期。

昨日(9月7日),吴伯为表示,“yaoming.cn”域名“至少要100万元”。“姚明现在才30岁左右,他和他的团队不可能放弃如此重要的商业品牌”。

同时,“yaoming.com.cn”域名网站显示,“该域名只为有经济实力和战略眼光的企业或个人保留”。该网站注册者韩龙表示,该域名正在出售,价格约为10万。“姚明虽然退役,但影响力还在,域名价值会将凸显。”

一名专注于域名的经纪人表示,在域名交易行业,10万元以上的价格已经非常贵,很少有超过10万元的。不过,拍卖进程显示,近日围观“yaoming.cn”、“yaoming.com.cn”的人数多达四五百,但真正参与报价的并不多。

一位资深域名炒作人士表示,“炒作者就是在赌姚明会开发属于自己的品牌,其价值是否像持有者所说,难以判定,除非姚明自己出钱收购”。

泰和泰律师事务所律师黄春海昨日表示,转让上述域名可能存在法律问题。如果姚明团队在上述域名之前注册了“yaoming”商标,就存在着域名权和商标权的冲突。同时,如果姚明相关域名应用在商业领域,并且使用姚明相关肖像,就存在不正当竞争的问题,因此,购买者需要注意风险。

据了解,目前姚明的投资涉及IT、体育、餐馆等行业,目前有“YAO餐馆”等为数不多的自由品牌。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