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ICANN第42届会议闭幕 IDN中文简繁同体有望通过

时间:2011-11-14 14:02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作者:佚名
近日,ICANN的第42届国际会议在塞内加尔的首都达喀尔闭幕,参会人数高达2300多人,创ICANN非洲参会人数之最。会议围绕新顶级域名计划的扩展方案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取得实质性进展。

近日,ICANN的第42届国际会议在塞内加尔的首都达喀尔闭幕,参会人数高达2300多人,创ICANN非洲参会人数之最。会议围绕新顶级域名计划的扩展方案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取得实质性进展。

会上,针对部分发展较为落后的区域,ICANN考虑将新顶级域(新gTLD)申请费用由原来的18.5万美金降至4.7万美金,降幅高达75%,这一举措意在帮助经济欠发达地区的互联网普及与发展。本次参加该会议的ICANN 通用名称支持组织 (GNSO) 理事乔敬表示,目前获知的信息是中国并不在这一范围之内。

此外,在争论已久的IDN变体问题上,本次大会首次明确提出中文简繁同体的讨论。即申请一个繁体新顶级域名,其对应的简体域名自动归申请人所有;申请一个中文简体的新顶级域名,即可得到相对应的繁体域名,而这样做只需支付一次申请费。国内首家提供新顶级域名申请和运营外包服务的中国万网副总裁宋瑛桥表示,这对于我国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消息,如果正式确定,不仅省却了企业申请简体、繁体域名的流程和费用,也将大大刺激我国企业申请的积极性。

同时,会上还展示了新顶级域申请系统(TAS)的互动演示资料。据介绍,这套系统是ICANN为了帮助全球品牌塑造者理解复杂的ICANN申请程序而专门设计的,具体展示了申请系统的主要功能,以方便全球用户快速了解新顶级域的申请方法。

关于新顶级域名的申请时间,本次大会确定整体日期不变。新顶级域名将于 2012年1月12日正式开放申请,3月29日申请注册期结束,2013年5月30日公布结果,可以看出,ICANN开放给申请者注册的时间只有70多天,因用户必须填写非常繁杂和完整的申请内容,所以时间其实非常紧迫。

据了解,目前,随着新顶级域名开放申请时间的临近,各方都已蓄势待发。近日,英国伦敦的官方宣传机构London & Partners宣称,它将会为该城市申请一个新的顶级域名.London。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和维多利亚州政府也提出了一个招标新域名注册表,四个新的顶级域为.victoria、.sydney、.melbourne和.nsw。据外媒报道,Web.com公司也计划申请.web新顶级域名。

而此次ICANN第42届国际会议出台的若干决议,预计将进一步升温巩固新顶级域的热度。最新获悉,会上ICANN现任CEO罗德•贝克斯托姆(Rod Beckstrom)表示将于今年年底前访问中国,推广新顶级域名。对此,中国万网副总裁宋瑛桥表示,中国万网将积极促成国内企业与ICANN高层的直接沟通。据悉,作为中国域名行业的先锋企业,多年来中国万网一直在关注ICANN的新顶级域计划。此外,万网还组建国内首家提供新顶级域名申请和运营外包服务团队,在申请成为中国人经营的全球互联网第一家通用顶级域名的注册局,一改多年来全球通用顶级域名由海外管理注册局垄断的局面的同时,帮助爱国者等更多的中国品牌企业申请和运营属于其自己的顶级域名。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