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通用顶级域名将再扩容 首开中文申请

时间:2011-12-09 09:42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张绪旺
全球域名市场将迎来新一轮争夺。ICANN总裁兼CEO罗德·贝克斯特朗昨日来华透露,第三次通用顶级域名申请下月12日启动,中文等多个非英语域名均可参与申请。

全球域名市场将迎来新一轮争夺。ICANN(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分配机构,负责全球互联网惟一标识域名的协调工作)总裁兼CEO罗德·贝克斯特朗昨日来华透露,第三次通用顶级域名申请下月12日启动,中文等多个非英语域名均可参与申请。

据介绍,此前通用顶级域名仅有“.com”、“.net”等24个。而此次将放开限制,允许企业和机构以自创的名称注册为通用顶级域名,但不会批准以国家/地区名称、地域名称作为申请。首批申请为期三个月。而负责亚洲事务的ICANN副总裁李晓东进一步解释说,从全球范围看,开放申请意味着通用顶级域名数量可能增加到数百个,类似于“.food”或者“.nokia”甚至个人姓名“.lixiaodong”都可以递交申请,不过要回答至少50道申请问题和专家组严苛的审核。申请者需缴纳18.5万美元的评估费用,申请通过后,还需要缴纳2.5万美元年费。

另据了解,新通用顶级域名的开放申请首次允许使用中文作为通用顶级域名。这意味着“.旅游”、“.运动”等中文通用顶级域名都有可能出现。

有消息显示,在中国市场,爱国者已计划申请.aigo通用顶级域名。昨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亦宣布将向ICANN提出“.公司”和“.网络”两个中文通用顶级域名申请。


不过,通用顶级域名扩张计划并非一帆风顺。通用电气、强生、可口可乐等美国40多家公司和美国广告商协会组成反对阵营,认为该计划“将给消费者和企业带来巨大的成本支出,而且会让一些网络骗子更容易设立诈骗性网站”。

但行业人士告诉记者,除非扩张计划含有非法成分,由各国域名机构公开投票表决的该计划将会实施下去,这意味着在域名市场将会有更大的抢注风潮,中外概莫能外。

商报链接

通用顶级域名小知识

通用顶级域名,又称国际顶级域名,人们熟知的.com(表示商业机构)、.net(表示网络机构)、.edu(表示教育机构)就属于该级别域名,基本以行业分类,没有地域限制。通用顶级域名经两次谨慎扩编,目前全球也只有24种。而中国用户熟知的.cn(代表中国)与.us(代表美国)、.br(代表巴西)等属于国家顶级域名。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