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扒一扒域名不能访问的那点事

时间:2012-02-02 12:03   来源:贺昌博客   作者:IM贺昌
终于解决了域名不能访问的问题,柳暗花明又见杏花村,整整历时7天正好一个星期,期间心情那是一个起起落落、跌跌荡荡,简直是苦不堪言,总是解决不了。
终于解决了域名不能访问的问题,柳暗花明又见杏花村,整整历时7天正好一个星期,期间心情那是一个起起落落、跌跌荡荡,简直是苦不堪言,总是解决不了。

每次访问就出现whitechilliesdesign的页面,现在搜索这个词我的网站还排在第二呢,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无数次尝试,一次次被打击,最后发现了问题是在DNS解析服务器上面,空间商给了我两个DNS解析服务的地址,其中一个挂掉了还是怎么了就是不能用了,这也是造成我反反复复修改设置都不能发现最终原因的根本原因,现在直接解析到IP,所有问题迎刃而解。

域名不能访问的可能性原因分析


跌跌撞撞中尝试,也扒一扒域名不能访问的那些事,列一列出现问题的可能性原因。

WordPress主题、插件。这个是空间客服跟我说的,我还真的将主题还原,把插件全部删除,最后想想如果是主题或插件出现问题,只可能出现WordPress程序出现错误,返回的页面就会是错误代码提示,如果主题屏蔽了错误输出就会显示只有Title的空白页,怎么也搭不上域名不能访问的边,下一站!

数据库。这可是个精贵玩意儿,我肯定是不敢碰的,但如果数据库出现错误产生的现象参照上一条,只会出现报错,现在的程序不至于因为数据库或者代码错误就支撑不住,直接出现域名不能访问的情况肯定是不可能的,所以继续往下走。

固定链接。这一点值得特别注意,说一点WordPress的技巧(或者称为经验),如果更改了.htaccess文件或者域名设置的话,有的时候可能你只能访问首页,内页都出现404 Not Found提示的话,这时候一般是可以进入WordPress后台的,到“设置”=>“固定链接”页面,不改动任何地方,重新点击一下“更新设置”,然后内页就能正常访问了。

.htaccess文件。我不懂.htaccess的语法,所有的设置都是照抄网上的,我直接暴力删除来测试是否是.htaccess导致的域名不能访问,至于重新设置我可不急,推荐一个.htaccess文件在线生成器,效果非常好,傻瓜式操作。

域名设置。说实话这点没什么可说的,域名提供商提供的设置也只有CNAME形式的DNS解析服务或者A形式的IP绑定解析,查看一下有没有设置错误就可以了,视图使用Tracert工具追踪一下IP路径,不懂的掠过就是了,我也是小白,O(∩_∩)O哈哈。

DNS解析服务器。我直接使用空间提供商给的两个DNS解析URL直接访问,其中一个URL直接出来whitechilliesdesign的页面,另外一个提示没有网站(这是正常的,因为我的网站是共享IP),当时没有特别在意。对于DNS解析服务器,也就是个二级域名的链接格式,主要是检查是否出现故障。

空间IP。这就要扯到伟大的GFW了,也就是Great FireWall了,雅称“和谐”!如果伟大的GFW组织和谐了你网站的IP,烧香拜佛赶快换吧,检测方法是使用Ping服务查看可否解析到你的IP。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