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阿里巴巴启用域名waimaoquan.com 推“外贸圈”

时间:2012-06-12 17:03   来源:域名城   作者:好-域-名
近日,阿里巴巴低调推出“外贸圈”业务,输入外贸圈的拼音域名waimaoquan.com,会跳转到阿里巴巴的二级域名waimaoquan。alibaba.com。

近日,阿里巴巴低调推出“外贸圈”业务,输入外贸圈的拼音域名waimaoquan.com,会跳转到阿里巴巴的二级域名waimaoquan。alibaba.com,首页是名为“亲爱的外贸人”公开信,截图如下:

外贸圈(waimaoquan.com)
外贸圈(waimaoquan.com)

whois信息显示,三拼域名waimaoquan.com域名注册于今年1月23日,此前在Bodis.com做域名停放,让人感叹注册人的眼光和投资时机之精准。看来仔细发掘,三拼域名之中也可以淘金。据推测,阿里巴巴很可能是直接收购了这个域名。查询waimaoquan.com的whois信息,显示注册邮箱与阿里巴巴的域名alibaba.com一致,均为阿里巴巴集团。

域名waimaoquan.com的whois信息
域名waimaoquan.com的whois信息

值得注意的是,waimaoquan.cn、waimaoquan。net、waimaoquan.com.cn均不在阿里巴巴手中,看来阿里巴巴收购waimaoquan.com只是保护性收购,短期内并没有打算作为主域名使用。

众所周知,阿里巴巴正是在国内的外贸业务飞速发展的阶段起家,其B2B平台很好地满足了国内中小企业对外推广、销售的需求,以及国外采购商对于国内产品的采购需求。阿里巴巴一直十分重视外贸业务,现今推出独立的“外贸圈”功能,也是社交化电商热潮下的必然措施。

责任编辑:Ranger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