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谷歌亚马逊借新顶级域名影响互联网

时间:2012-06-15 08:56   来源:新华社   作者:佚名
美国亚马逊公司和谷歌公司已对一系列互联网新域名后缀提起申请,例如".book(书)"".movie(电影)"和".shop(商店)"等。

美国亚马逊公司和谷歌公司已对一系列互联网新域名后缀提起申请,例如".book(书)"".movie(电影)"和".shop(商店)"等。竞争对手担心,这类企业将借助控制新域名,在今后的互联网市场形成几足鼎力格局。

新推后缀

负责监管网络域名的非营利组织国际互联网名称和编号分配公司13日发布将近2000个新网络域名后缀。这个组织去年宣布将接受新的域名申请,以促进互联网发展和竞争。新域名定于明年生效。

国际互联网名称和编号分配公司总裁罗德·贝克斯特罗姆说:“我们身处互联网革新的新时代的浪尖。”如果互联网用户对新域名反响良好,控制这些域名的企业就可能对互联网流量握有不可小觑的影响力。

例如,亚马逊已对".book"和".movie"等域名后缀提起申请。这意味出售此类商品的任何人想用这个后缀注册,必须得到亚马逊的许可。

担心不公

美国全国零售商联合会呼吁,一般性域名应公平分配,而不应由少数企业独占。协会总法律顾问马洛里·邓肯告诉美国《华盛顿邮报》记者:“现在看来,结果可能对企业和消费者都不公平,正如我们担心的那样。”

例如,如果一家杂货店控制了".grocery(杂货)"这个后缀,在理论上就排除了竞争对手使用这个后缀注册。邓肯说:“使用这个域名的消费者可能意识不到,与他做交易的只是一家企业,而非一个充满竞争的市场。”

谷歌寻求以1870万美元费用占有101个域名后缀,包括".mom(妈妈)"".dad(爸爸)"和".kid(孩子)"。迄今,实体互联网域名后缀主要由".gov(政府)"".com(企业)"和".org(组织)"组成。

改变习惯

域名申请主要来自北美洲、欧洲和亚太地区,分别为911份、675份和303份。非洲仅提交了17份申请。其中一些域名同时获得多个机构的青睐,例如".app(应用软件)"吸引了13个追求者。

申请者必须首先通过国际互联网名称和编号分配公司的初步审查。如果某个域名的多个申请者未能达成一致,域名将通过拍卖确定主人。现在尚不清楚,新域名能否引起消费者的兴趣。

非营利性机构“公共利益注册”首席执行官布雷恩·库特说:“(互联网)用户将面临许多新选择。如果你有50种牙膏可以选择,一般消费者都会选择他们知道的牌子。这里可能发生类似的情况。”

非营利机构“公共知识”发言人阿特·布罗德斯基说:“这关乎改变数以百万计网民根深蒂固的习惯。也许能行,也许不行。”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