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告别纯英文 世界首封“中文域名Email”发出

时间:2012-06-20 18:05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佚名
6月20日消息,全球首封多语种邮箱电子邮件于19日由中科院钱华林研究院发出,并成功收到了来自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多个地方的回复。

6月20日消息,全球首封多语种邮箱电子邮件于19日由中科院钱华林研究院发出,并成功收到了来自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多个地方的回复。业内人士表示,多语种电子邮件将打破以往邮件地址只能选择英文的局面,开启本国文字可以作为电子邮件地址的互联网发展新时代,并促进互联网向更加友好化、多样化的方向发展。

世界首封中文域名电子邮件发出
世界首封中文域名电子邮件发出

世界首封中文域名电子邮件发出

6月19日上午10时,中科院钱华林研究员使用多语种电子邮箱地址“钱华林@中科院.中国”,向北京、香港、台湾、新加坡、德国等多个地方的互联网专家发出了电子邮件,这也是首封跨越全球的国际化多语种邮箱电子邮件。目前,这封中文域名电子邮件已经收到了多地回复。

中科院钱华林研究员
中科院钱华林研究员

据钱华林研究员介绍,普通公民想要试用这种多语种的电子邮箱服务,首先需要自己所在的企业单位拥有中文域名,其次是企业单位的邮箱系统支持多语种的电子邮箱标准。而在操作方面,中文邮件的整个程序和英文地址邮件操作无异,使用者只需在地址栏上输入中文邮件地址,就可以直达对方邮箱,得到收信、发信、转信、网络存储等传统邮件服务。 此外,钱华林研究员还表示,希望向公众提供邮箱服务的公司也能支持由我国参与制定的国际化的多语种邮箱电子邮件标准。

纯中文域名邮件的好处

长久以来,多数互联网应用仅能选择英语,这给众多非英语国家互联网普及带来语言障碍。电子邮箱作为互联网最普及的基础应用,单一语种在使用中给网民带来许多不便。而纯中文域名电子邮件的最大好处,就是方便记忆和使用。除此之外,还有的好处便是安全,用户可以一眼看出邮件的来源,从而判断邮件的安全性和重要性。此外,纯中文邮箱名还有助于企业用户承载品牌、传承文化。

纯中文的国际化域名已获ICANN通过
纯中文的国际化域名已获ICANN通过

责任编辑:Ranger 

顶一下
(2)
40%
踩一下
(3)
6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中文域名Email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