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FACEBOOK申请“.中国”商标域名

时间:2012-09-03 09:32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佚名
著名社交网站FACEBOOK尚未进入中国,但不久前,该公司在中国申请了包括FACEBOOK、脸书、脸谱、面书、飞书博等涉及电信、广告、教育等7个分类多达68个商标。

著名社交网站FACEBOOK尚未进入中国,但不久前,该公司在中国申请了包括FACEBOOK、脸书、脸谱、面书、飞书博等涉及电信、广告、教育等7个分类多达68个商标。与此同时,包括“飞思博.中国”、“菲丝博克.中国”、“飞书博.中国”、“费司博课.中国”等10个“.中国”商标域名业已被FACEBOOK收入囊中。

国内知名知识产权代理及域名注册服务机构,环球互易集团市场部总监经灼先生告诉记者,近期,与商标相关的“.中国”域名受到了企业和机构的高度关注,商标域名申请量同比增长200%。经灼分析指出,苹果商标争夺案等商标引起的域名纠纷屡屡发生等原因,引起了企业对商标域名保护的高度重视,目前越来越多企业正视自身的知识产权保护,从传统的商标注册延伸到自我品牌的网上域名保护。然而我国商标共有45个大类,商标本身重合概率很高,但商标所对应或适用的域名可能仅有1个。此外,5月29日,国家域名面向自然人开放后,很多企业的商标域名被同名的自然人注册,因此众多企业纷纷加大对商标域名的保护力度。很多大企业对域名保护格外关注,亚马逊、三星、建设银行等便注册了数百个与自己商标、商号、产品相关的域名。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