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基础知识 域名相关法规 域名停放赚钱 域名选择/应用域名价值分享 域名权威数据
返回首页

音乐宿舍(musicbar)曲折的域名故事

时间:2007-04-30 15:41   作者:小刚
【导读】我的中文名叫钟志刚,是一名歌手,就是因为我的艺名也叫小刚,所以周传雄才放弃了使用小刚这个名字的。在1999年,我创办了自己的网站音乐宿舍,使用的域名是musicbar.org,这也是因为当时相关的com和net都已经被注册了,而当时不流行的CN域名我们根本看不上,不得已的

我的中文名叫钟志刚,是一名歌手,就是因为我的艺名也叫“小刚”,所以周传雄才放弃了使用“小刚”这个名字的。在1999年,我创办了自己的网站“音乐宿舍”,使用的域名是musicbar.org,这也是因为当时相关的com和net都已经被注册了,而当时不流行的CN域名我们根本看不上,不得已的只有选择——musicbar.org。

这个域名我一直都很喜欢,网站的会员都是原创音乐界的兄弟姐妹,他们同样喜欢“音乐宿舍”和这个一直延用的域名。这个域名我们一直使用到2004年年底,因为忘记续费,这个域名被德国的一家专业域名抢注公司给抢走了。

非常的心痛,自己苦心经营了我年的网站就这样被迫要更换域名。我也曾向德国这家公司询过价,对方开价太高了,要5000美元才愿意转让。谈判未果后又打算注册其它的,查询得知musicbar.cn和musicbar.com.cn也被别人注册了,只有换musicbar.org.cn来用喽,用了几个月,怎么用都不爽,感情就不是那么回事儿。然后还有朋友赠送了musicbar.info,也一起用,不过不管是什么后缀,就是感觉不对劲儿……

直到让血蜘蛛知道这件事儿,也就是“赢在米坛”的负责人,他知道后主动帮我想办法。先后他向美国和加拿大的musicbar.com和musicbar.net都发了询价信,回复的结果都是让我们难以接受的天价。几万美元啊,对于我们这个公益性的免费网站哪可能接受得了?无耐中,蜘蛛又送了musicbar.us和musicbar.net.cn给我们使用。

换了这么多域名,还是无法摸去心中的遗憾。血蜘蛛帮忙分析了一下,com和net在老外的手上,报价高得吓人,现今cn域名很流行,不如就考虑一下musicbar.cn吧?就这样,血蜘蛛帮我们去谈musicbar.cn的收购。谈判很顺利,大概几天后我们就和原域名所有人达成了转让协议,拿到了musicbar.cn的控制权,半个月后就完成了所有的过户工作。

当我向血蜘蛛问起具体的谈判方法时,血蜘蛛说这不能说,因为他们每次谈域名收购案的时候都要编假话,找合适的理由去谈判,他还说说假话的时候很不是滋味,将来有机会一定要建立一套属于自己的诚信交易技巧,不至于让自己因为说假话的时候而不悦,好样这个目标他现在已经实现了……

musicbar.cn我们顺利的应用了,这下感觉好多了,后轰又短,看着也顺眼。可至此,故事还没有讲完,几个月的一天,血蜘蛛又电话给我,说域名musicbar.com.cn到期了,马上就要被删除了,问我想不想要——我一听,干吗不要呢,有很多大网站都是用com.cn的,如果我们的musicbar.cn和musicbar.com.cn合在一起用不就太完美了嘛……

然后血蜘蛛马上在易名中国(eName)帮我们预订了musicbar.com.cn,再后来非常顺利的被易名中国抢注到了这个域名,我们成功的拥有了musicbar.cn和musicbar.com.cn两个应用域名,一直到现在,还有将来。

在我把故事将到这里的时候,难耐心中对血蜘蛛兄弟的感激,再由衷的说声:谢谢!

最后,请朋友们多多给我的“音乐宿舍”捧场:www.musicbar.cn

谢谢!钟志刚 musicbar#tom.com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小刚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注册会员 注册时间:2007-04-30 15:04 最后登录:2007-04-30 15:04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