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基础知识 域名相关法规 域名停放赚钱域名选择/应用 域名价值分享 域名权威数据
返回首页

漫谈发明创造域名

时间:2006-09-14 21:33
【导读】也许你在选择一个域名的时候,你会发现有许多好的名字已经被他人抢注,你也许为此感到很苦恼.现在好了有我们的Paul将教你一些方法和技巧,让你在注册域名时少一些烦脑。 什么是域名 现如今是互联网的时代,人们都想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域名。如果你是一个公司,那你更需要

也许你在选择一个域名的时候,你会发现有许多好的名字已经被他人抢注,你也许为此感到很苦恼.现在好了有我们的Paul将教你一些方法和技巧,让你在注册域名时少一些烦脑。

什么是域名

现如今是互联网的时代,人们都想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域名。如果你是一个公司,那你更需要一个属于自己的域名,但你的工作人员却在抱怨,申请一个域名很是麻烦。现在好了,你看了本期教程,他将减轻你在申请域名过程中的麻烦。

现在,在基于互联网的商业中有一个有趣的现象:他所申请的域名与他的公司名称一样。(这种现象在信息理论中是一个头疼的问题。我曾经在讨论会上说过该问题,但是没有人注意到这个问题的重要性。)。所以你在为你的公司选择名称时,将不得不与一个网上的域名名称一致。但是现在的一个现实是,几乎所有的英文单词都被注册了。(DomainSurfer有个专门用于搜索域名的搜索引xing,你可以在那里发现,有许多好的域名已经被别人抢注了。)那你该怎麽办? 如果在你的心中已经有了一个中意的名称,但他以经被其他人抢注了,我可以教你一些小技巧来解决该矛盾。

起一个名字

如果你想得到你所中意的域名,那你能够做的只有去起诉该域名的所有者了。但是我可以告诉你:你可以去使用同该名称类似的名称。

你同样也能选择一些非常好的域名。这里我给你举个类似的例子:比如你想为一个国家申请一个域名,如果你发现你所申请的域名已经被其他人所抢注,那你可以通过查寻国家代码-来代替该名称。还有一个很好的办法,你可以使用发音相同的名称代替已经被抢注的名称。

添加附加单词的方法:如果你非要你所想要的名称,但他已被他人强注,你可以在.com前加上一些附属单词,例如:-inc,-co,或者其他的单词.可能这里唯一的烦事是:你将对一些人做出解释:你公司的域名不是yourcompany.com而是yourcompany-inc.com.

如果你对以上方法觉得不满意,你还可以在别人所抢注的域名中加上连字符(-).

以上是我给你提议的方法.但是,我必须给你一个建议:从市场的角度出发,你还是在别人还没抢注你公司域名之前,将你公司的域名先注册了.如果在五年以前,你树立一个网上品牌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因为那时的域名空间很广阔.但是现在却不同了,你想在网上申请一个域名可是男多了。

自己发明创造

这一节我可以教你一些用你自己智慧去创造你的域名。

有趣的念头:你可以自己去创造一些词。例如:Yahoo,Google。

你同样能够创造出跟他们一样好的域名。 拼接:在命名你的域名的时侯,人们通常使用一种方法:把旧有的单词拆分成许多部分,然后将这些不同单词的不同部分拼接成一个单词。例如:Vant, ex, tegr, acu, 这些都是已有单词中的一部分。同样的com,ium,tel也可以。剩下的工作就是你去发挥你的创造力。

联接词:如果你的域名是英文的,你可以把许多词连接起来,来表达你的域名。如果Yourcompany.com被人抢注,你可以使用theyourcompanyproject.com!

最后一种方法:你可以在已经被别人抢注的域名前加上E,e,I,i。这样你的域名比没有加前缀的域名更有特色。
    好了,让我们注册自己的域名

也许到了你想申请一个时髦的,容易记忆的,意味伸长的,并且是没有被别人抢注的域名。这一节就教你如何去注册一个域名。在过去要想申请一个域名可是比现在容易多了。

由于现在的互联网发展很快,所以我很难给你做出全面的概括和预言。我可以给你的就是有关今天注册域名的简单的介绍。注册一个域名的费用从一年10到35美元。我可以给你提供一个注册机构的列表,购买域名向导将给你提供有关这些提供注册机构的费用和所提供服务的内容。很有趣的是,那些老的注册商仍然在这个名单上。在这个名单上也有一些有关在注册当中作为一个消费者应该注意的。

不同的注册商提供不同的服务。如果你没有你自己的网络服务器,你同样可以让你的域名注册商提供给你一个域名,直到你拥有自己的IP地址。但是,你所需要的域名注册商在收费方面合理,在你的需求变化时能够反应迅速,并且很好的维护你的利益。

除过先前的那些域名注册商,你同样可以同CORE-http://corenic.net/中的成员打交道。例如:Joker.com-http://joker.com/,或者是TUCOWS's (OpenSRS-http://opensrs.org/) 系统的附助机构。现在,TUCOWS的概念是很受人们关注的。他们开发了一个基于Perl的开放API,所以人们在注册时可以省去很多麻烦。如果你在一年中申请了25或更多的域名。OpenSRS仍然能够给你提供稳定的性能,以及低廉的费用。

好了,找出一大堆有趣的名字,再找来一些你的朋友,让他们为你出出主意。如果你使用OpenSRS来注册你的域名,你只需在网上填写一些表单和有关域名注册的合同。

好了,到了本教程的最后,我来总结一下:你先选择一个注册商,当然了,他必须收费低,友善。如果后来你同你的注册商在合作方面有一些不愉快,你可以随时更改你的注册商,你只需再寻找一个注册商,填写一些表单和有关域名注册的合同,你就又有了你的域名。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