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基础知识 域名相关法规 域名停放赚钱 域名选择/应用域名价值分享 域名权威数据
返回首页

MyFamily.cn传奇

时间:2007-04-19 10:40   作者:ZhangYong
【导读】2002年11月,很偶然的,我在新网ChinaDNS.com注册了MyFamily.com.cn,当时也没啥想法,就打算做个家庭主页,查询了一下MyFamily.net.cn,发现被甘肃的一家公司注册了。我心里也觉得有点奇怪他们为何没有选择com.cn而是用net.cn,因为一般观点认为com比net好一些。 到了
2002年11月,很偶然的,我在新网ChinaDNS.com注册了MyFamily.com.cn,当时也没啥想法,就打算做个家庭主页,查询了一下MyFamily.net.cn,发现被甘肃的一家公司注册了。我心里也觉得有点奇怪他们为何没有选择com.cn而是用net.cn,因为一般观点认为com比net好一些。

到了2003年,CNNIC开始推出cn域名,但有个优先注册和预注册的规定,主要是保护com.cn和net.cn的权利,规则是用户缴纳预注册费用,然后按com.cn和net.cn的注册时间顺序来确定优先权,例如myfamily.com.cn和myfamily.net.cn的注册者,如果myfamily.net.cn的注册日期在myfamily.com.cn的注册日期前,那么,如果两个注册人都在预先注册期内缴纳了费用,那么,在2003年3月17日正式注册的时候,系统自动将myfamily.cn划在myfamily.net.cn的注册人名下,然后将费用退还给myfamily.com.cn的注册人。于是我缴纳了280元。

但MyFamily.net.cn的注册人也交了费用,所以很自然的,MyFamily.cn就划在了他的名下。

那段时候,我接到了北京曹先生的一个电话想购买我的MyFamily.com.cn,我没打算卖而且也不缺那几千元钱,所以也就没答应对方。后来,又收到了一封美国的电子邮件表达了购买意向,我根据对方的邮件地址查了一下对方的资料,显示对方来自犹他州,而我那时也才知道美国有个MyFamily.com,并且也是在犹他州,而且,美国的很多做家谱的公司都是在犹他州。对方开价格500美元,我开了个天价吓退了他。

这时候,我更意识到了MyFamily.cn对于我的意义,于是我按Whois的记录写了封邮件给那甘肃的注册人,对方要价20000人民币,我觉得贵了一些所以也就没再继续。这期间,MyFamily.cn指向一个美食网页。

后来到了2004年11月,我注册了两年的MyFamily.com.cn快要到期,我觉得对新网的服务不是太满意,所以想换个注册商,当时觉得转移注册商特别麻烦,所以决定冒险等删除了重新注册。那时候还没有现在那些专业的抢注公司,CNNIC也还没提供删除列表,所以在删除以后,我在第二天顺利重新注册了MyFamily.com.cn。现在想想,我是走了个险招,今时今日是决不可能再用这种方法了。这期间,我发现甘肃的那家公司放弃了MyFamily.net.cn,于是我也顺便把它注了下来。

到了2005年12月,我又发了邮件给甘肃的公司,对方开价5000元人民币,我还到2000元,对方不同意,所以也就搁下了。到了2006年3月,我发现MyFamily.cn的Whois记录中留的那个邮件地址[email protected]的域名jiuselu.cc显示为未注册,也就是说,甘肃的那家公司放弃了jiuselu.cc的域名。我当时的想法是,域名到期后一般会通过邮件来通知到期和续费,甚至邮件可以来操作域名,因此有了想注册jiuselu.cc再开个[email protected]的邮件来个釜底抽薪,后来想想也没多大意思,所以也就打消了那个念头。但是,很快我有一次发现,jiuselu.cc被一家外国公司注册了,而jiuselu.cn等其他域名却都没被注册,我的第一反应就是对方是冲着MyFamily.cn来的,而此时whois记录显示,甘肃那家公司还没有续费。此时已是在2006年3月17日第一批cn域名到期后等待删除阶段,我考虑到如果被其他公司注册了可能我花5000元也买不到,所以我找到了甘肃那公司的电话打了过去提醒他们到期了要续费,对方一位接线员小姐答应会转告注册MyFamily.cn的公司总经理。

但是我一直没看到Whois记录显示甘肃的公司续费。那时候已经有了Ename和66.cn等专业的抢注机构,于是我决定通过这些机构来试试运气了。于是我在4月2日删除前两天打款进了ename和66.cn,期望他们可以注册到MyFamily.cn。果然,在4月3日的时候,系统显示,66.cn获得了MyFamily.cn。

和ename.cn不同,66.cn没有通过预订加拍卖的形式,我和66.cn联系了几次,对方说要过段时间才能拿出来卖,于是我就只好度日如年的等直到后来他们终于以一个商定的价格卖给了我,这价格我很满意,比我预想的要低。

得到了这个域名,MyFamily.cn/com.cn/net.cn就都在我手里了。这时候,美国那个原先想买MyFamily.com.cn的Peter先生开价到了2500美元,还有位北京的苏小姐出价13000元想买MyFamily.cn。我都没答应。

再后来,有位美国密苏里的华裔Charles Chang发来了邮件表示有兴趣,并且,为了防止摹仿,他计划把MyFamily.cn/com.cn/net.cn都买下,我照例开了个7位数的天价,过了一个星期,他答应了我的价格并和我签了书面合同,并通过西联汇款用美元汇了过来,于是,我按合同要求把那些域名转给了他。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7)
87.5%
踩一下
(1)
12.5%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ZhangYong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注册会员 注册时间:2007-04-19 09:04 最后登录:2007-07-02 11:07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