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基础知识域名相关法规 域名停放赚钱 域名选择/应用 域名价值分享 域名权威数据
返回首页

注册大公司的中文域名风险大吗?

时间:2007-05-04 23:48   作者:ywdg205(求问)
【导读】问:注册大公司的中文域名风险大吗?想煮又怕,向前辈请教要煮吗? 编者解答: 抢注企业的商标或品牌的相关域名存在很大的风险,英文域名和中文域名都同样具有被仲裁或诉讼的风险。相比较而言,因为中文域名与相关企业的中文品牌及商标更加容易产生重和性,要比英文域

问:注册大公司的中文域名风险大吗?想煮又怕,向前辈请教要煮吗?

编者解答:

抢注企业的商标或品牌的相关域名存在很大的风险,英文域名和中文域名都同样具有被仲裁或诉讼的风险。相比较而言,因为中文域名与相关企业的中文品牌及商标更加容易产生重和性,要比英文域名的抢注风险大。无论是被仲裁或是被诉讼,结果都一样——输。

被仲裁败诉的影响:

1、相关域名会被判给投诉方(企业),相关注册费没有赔偿;

2、败诉人(抢注人)的姓名将在仲裁机构留有案底,若当事人此后被第二次投诉或多次,可能会直接判定当事人败诉。

被诉讼败诉的影响:

1、和被仲裁的结果一样,相关域名要被强行过户给原告方;

2、败诉人(抢注人)可能会被判为原告方(企业)的商标或品牌所造成的相关影响及后果做出经济赔偿,当年的guomei.com的案例就是如此,类似案例也有很多。

具体的相关法规请登陆以下几个相关站点进行查阅:

  • 国际仲裁协会 National Arbitration Forum
  • 亚洲域名争议解决中心 Asian Domain Name Dispute Resolution Centre
  •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 China Internet Network Information Center
  • ICANN 网络域名最高管理机构,负责全球的域名分配及管理。
  • 血蜘蛛 2007-05-05 0:17 回复:“以上回答是本人根据近两年本人和朋友们所经历的一些相关案例的总结,有任何不足之处请朋友们在下面‘评论’栏补充,谢谢!”

    另请朋友们再有此类问题请到本站交流社区求问。


    以上注册中文域名的风险,然而域名注册投资业务的增值领域也就在这个风险当中。对于域名注册者来说,可以采取很多种的办法来组织商号权人和商标权人的仲裁胜诉和诉讼胜诉。

    商建刚([email protected]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9)
    81.8%
    踩一下
    (2)
    18.2%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ywdg205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注册会员 注册时间:2007-05-04 18:05 最后登录:2007-05-16 21:05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