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基础知识 域名相关法规 域名停放赚钱 域名选择/应用 域名价值分享 域名权威数据
返回首页

使用域名的别名记录(CNAME) 多域名管理轻松到极点!

时间:2007-12-29 10:22   来源:湖南经济网
【导读】别名记录(CNAME):也被称为规范名字。这种记录允许您将多个名字映射到同一台计算机。 通常用于同时提供WWW和MAIL服务的计算机。例如,有一台计算机名为“host.mydomain.com”(A记录)。 它同时提供WWW和MAIL服务,为了便于用户访问服务。可以为该计算机设置两个别名(CNAM

今年3月CNNIC(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推出.CN域名首年注册费1元政策,极大的推动了国内域名注册量的增长,拥有域名的人越来越多,特别是一些个人站长朋友及一些米农(域名投资人士的戏称)朋友,手中甚至几十、几百、甚至上千的域名。

作为站长,尤其是许多做很多网站的站长们,手中的域名也许多的连自己也不认识了!如何管理好如此多的域名?这应该是许多站长最头疼的事情了!其实完全没有必要如此头疼,下面我给大家带来轻松高效的多域名管理方式及使用技巧!

一.使用域名的别名记录(CNAME),让多域名管理轻松到极点!

别名记录(CNAME):也被称为规范名字。这种记录允许您将多个名字映射到同一台计算机。 通常用于同时提供WWW和MAIL服务的计算机。例如,有一台计算机名为“host.mydomain.com”(A记录)。 它同时提供WWW和MAIL服务,为了便于用户访问服务。可以为该计算机设置两个别名(CNAME):WWW和MAIL。 这两个别名的全称就是“www.mydomain.com”和“mail.mydomain.com”。实际上他们都指向“host.mydomain.com”。 同样的方法可以用于当您拥有多个域名需要指向同一服务器IP,此时您就可以将一个域名做A记录指向服务器IP然后将其他的域名做别名到之前做A记录的域名上,那么当您的服务器IP地址变更时您就可以不必麻烦的一个一个域名更改指向了 只需要更改做A记录的那个域名其他做别名的那些域名的指向也将自动更改到新的IP地址上了。

二.使用域名的别名记录(CNAME),让你的域名解析不再蜗牛。

众所周知,国内很多域名注册机构的DNS服务器解析生效速度很慢,这便给很多人带来了麻烦,当网站需要更换IP或其他必须对域名重新解析的时候,如果存在大量网站,第一麻烦就是多域名的解析问题,我们可以通过第一条技巧轻松解决!但对于生效速度,通过普通的解析估计我们就无法解决了!

其实,我们可以通过使用域名的别名(CNAME)另类使用达到加速解析的目的。首先我们最好选择一个主域名如:qqya.com,将该域名转移到国外(推荐:ENom)注册商平台下,解析速度与国内的注册商可不是一个两个等级的差别了,然后将其他的相关域名使用CNME记录:(www.qqya.com.)切记最后有一英文状态下的“句号”!

OK!以后当需要更换域名解析的时候,只需要变动abc.com,立即解决了所有问题,因为你其他的域名都已经跟随你的abc.com域名了,只要你解析了abc.com,其他也都相应变化,不再担心国内解析慢的问题了!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WininDomain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注册会员 注册时间:2007-04-12 01:04 最后登录:2007-04-12 01:04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