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基础知识 域名相关法规 域名停放赚钱 域名选择/应用 域名价值分享域名权威数据
返回首页

CNNIC报告超6成网民在网上发过贴

时间:2008-01-17 14:41   来源:腾讯科技
【导读】1月17日下午13时30分,CNNIC发布了《第21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其中显示,65.7%的网民表示在网上发过帖子或上传过内容。其中半年内有35.5%的网民在网上发过帖或跟过贴;31.8%的网民上传过图片;17.5%的网民上传过影视节目或者其他视频内容。 数据显示,2.

1月17日下午13时30分,CNNIC发布了《第21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其中显示,65.7%的网民表示在网上发过帖子或上传过内容。其中半年内有35.5%的网民在网上发过帖或跟过贴;31.8%的网民上传过图片;17.5%的网民上传过影视节目或者其他视频内容。

数据显示,2.1亿网民中,有34.3%的网民从来没有给互联网提供过内容,另外接近2/3(65.7%)的网民或者在网上发过帖,或者给互联网上传过内容,即1.38亿网民都对互联网内容作出过或多或少的贡献。

对互联网文字内容的提供网民数最多,半年内有35.5%的网民在网上发过帖或跟过贴。其次是上传图片,有31.8%的网民上传过。上传过影视节目或者其他视频的网民比例则是17.5%。

报告还显示,对互联网内容有所贡献的网民是比较活跃的一群网民。这群网民都比较年轻,18~24岁的网民对互联网内容贡献最大。并且,学历越高,给互联网提供过内容的比例越高。这些网民以居住在城镇为主,北京和上海的网民提供过内容的比例最高。此外,这些网民往往提供一种互联网内容之后,还会提供其他类型的互联网内容。即发帖的人上传图片、上传音乐视频等也比较多。

当天报告显示,截止2007年12月31日,我国网民总人数达到2.1亿人,目前中国网民仅以500万人之差次于美国,居世界第二,CNNIC预计在2008年初中国将成为全球网民规模最大的国家。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