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基础知识 域名相关法规 域名停放赚钱 域名选择/应用域名价值分享 域名权威数据
返回首页

DrName:与老外米农交易域名注意事项

时间:2008-02-03 09:42   来源:易域网域名论坛   作者:DrName
【导读】我个人发现的最近两起国内米农在国外论坛上卖米,都是有问题的,先把大致情况介绍一下: 第1位:卖的是刚认购来的米,在易名注册的,然后就去国外论坛标价卖,说是要ename Push的方式交易。结果国外米农马上就有人买,但由于他才买来不到7天,不能Push。另外,由于有几

我个人发现的最近两起国内米农在国外论坛上卖米,都是有问题的,先把大致情况介绍一下:

第1位:卖的是刚认购来的米,在易名注册的,然后就去国外论坛标价卖,说是要ename Push的方式交易。结果国外米农马上就有人买,但由于他才买来不到7天,不能Push。另外,由于有几个米农要买,又产生了争议,被论坛管理员警告。如果再有这种现象,会被驱逐。

第2位:拿了自己在国内注册商注册的域名,以他认为“很高”的价格去国外论坛试卖。没想到真有人买。但是,他连转移密码都还没有申请,于是暂时也没法交易。现在,马上又要过春节了,然后告诉老外,春节以后申请转移密码进行交易。

对第1位,我想说的是,希望你不要用 ename push 的方式才卖域名给老外。老外使用 ename 是不太方便的,他肯定需要把域名转移到国外去的。按易名目前的规定,申请转移密码是要身份资料的,老外不了解中国国情,让他寄身份资料来申请转移密码,肯定 所以在在 ename 在线申请转移密码功能开放以前,请不要采用 ename push 的方式来与老外交易域名。另外,你这些域名,注册了才几天,要转移也要过2个月才能转移,所以与老外的这笔交易,你的麻烦事还很多,时间还很长   还有一点,要注意卖米的规矩,谁先认购域名就是谁的,除非他明确放弃,否则你不应该把米卖给后认购者。

对第2位,我想说的是,先申请好转移密码,做好准备以后再去卖域名。 你也许觉得你的标价高,不会有人要。但是万一有人要了呢? 

我个人最近也有两笔与国外米农的交易,第一笔是单个域名,是国外论坛上的米农主动找我认购的。域名是在易名注册的,所以我在申请到了转移密码以后,才让他付的款,然后把转移密码给他,完成了交易。 第二笔是主动在论坛交易版块定价出售了10个域名。由于价格还算合理,很快被认购了。这些域名都是在 name.com 注册的,可以在线Push,在线获取转移密码。 我在给老外的交易方法中要求他们提供他们在 name.com 的 account code。然后他们在 paypal 给我付款时,在留言中就注明了他们的 code。 我在收到款后,把域名在线Push给了他们,顺利完成交易。

我希望我们大家都能从自我做起,维护好中国米农在国外米市的良好形象。下面是我对其他准备去国外论坛卖米的米农的基本建议,如果有需要补充的,欢迎大家补充:

1、至少在目前,中国的绝大多数注册商,包括万网与易名,要想申请转移密码,都必须要邮寄证明资料才能转移。而国外绝大多数注册商都是可以在线申请转移密码的。老外大多都不了解中国国情,所以如果你要卖在中国注册商注册的米给老外,一定要申请好转移密码以后再去卖。或者干脆转移到国外以后再卖。让买家与你交易轻松方便快捷,买下域名后不留后患,这是卖家的基本义务!

2、遵守论坛规矩,遵守交易基本原则。这些方面与国内没有太大的区别。希望大家把国内米市的好风气好原则带出国门,坏东西留在国内就行了,不要带出去了  :

3、对其它论坛我不太了解,在namepros我知道,进行一起成功的交易后,买方与卖方可以相互给对方就本次的交易进行打分评价,叫做 Trader Rating。 如果评价越多越好,越容易得到信任。如果没有过什么评价,说明此ID没有在论坛进行过域名交易。如果评价很差,那其他人就不大可能与他进行交易了。所以,如果进行了成功的交易,别人给你了评价,你要记得给别人以评价。如果不成功,如果很麻烦,别人可能就要给你坏的评价了

4、与老外进行域名交易,对英语没有多高的要求。多看看,多学学,几个基本的单词就可以搞定了。但是如果要进行域名经验交流,对英文要求可能就要高一点了。所以,建议大家加强学习,又卖了米,又学了英语,还创了汇,没什么不好的。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