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基础知识 域名相关法规 域名停放赚钱域名选择/应用 域名价值分享 域名权威数据
返回首页

浅析个人更换新域名后百度收录情况

时间:2008-06-17 12:18   来源:艾瑞网   作者:陆晓东
【导读】因为百度一直冷落我换新域名的博客,我对博客做了如下调整,和变化,该是我出手的时候了,始终坚持以下3个原则

因为百度一直冷落我换新域名的博客,我对博客做了如下调整,和变化,该是我出手的时候了,始终坚持以下3个原则:

1.每天坚持写原创文章,从原来的每日一篇更新增加到2篇文章。坚持原则:不转载,不伪原创。

2.每天积极寻找合适的外链,增加每日外链数量,但不要增加外链的数量变化太明显,起伏过大。坚持原则:友情链接交换为主,不花一分钱的原则,不是我铁公鸡,而是我个人经济能力有限,没必要过于追求。

3.检查博客关键词,去掉刻意添加的关键词,自然优化才是最终王道嘛。调整博客关键词密度,通过使用关键词密度查询工具,对比每页关键词出现频率和次数进行细致严格比对。坚持原则:控制单页面关键词出现次数,关键词密保持在3%左右,推荐,2%~5%.

两个礼拜时间的努力,终于有了起色,从谷歌,雅虎的收录情况可以看出,我没有浪费时间,白忙乎,真的起到一定的作用和效果,网站收录情况有明显变化,谷歌和雅虎给权重看起来都给的比较高。因为我博客内容以原创文章为主的关系,受到一些站长和朋友的信任和帮助,得到不少免费的高PR值外链,非常感谢他们对我的支持,对他们给我提供的免费外链和帮助表示忠心的感谢。下面讲几个我寻找外链的小故事:

1.haphic自称活死人,Z-BLOG的开发员之一,很多插件都是其开发的,看到他博客的PR值是4,刚开始跟他谈交换友情连接的时候他拒绝了,理由是:与其博客内容关系不是很。最后,我以大家都是Z-BLOG用户将其说服。虽然在内页,因为他博客内链做的不做的关系,内页的PR值也达到了4.还是挺满意的,HAPHIC人不错,和他说话感觉挺投缘的,好像他也在北漂。

2.亿思欧的何站长,因为转载我文章没加连接,我曾找过他网站的客服理论,后来不但给那篇转载的文章加上了连接地址,还用他个人PR2的博客给我做了友情连接。非常好说话,非常客气的一个站长,转了我博客的一篇文章加上连接地址,又给我加了一个友情连接。我非常满意,很高兴可以认识这样朋友。非常羡慕他的域名,呵呵。

3.李阿姨,最近很火热,非常惹争议的一个人SEO高手!搜索“SEO”,可以出现搜索结果第三名的位置的,很了不起的一个人。认识她和亿思维的何站长一样,因为她博客出现了一篇我的文章,当时看到李阿姨博客有我的文章,我感到非常的荣幸,因为没有出处和连接,我有些气愤,在那篇文章后面评论李阿姨不厚道(其实她很好!)。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李阿姨在看到我评论,非但没有删除留言,还在回复中向我道歉,并加上文章出处的连接。之后,在与李阿姨的谈话中,我提出有点过分的要求,给我加一个友情连接,李阿姨却很乐意的接受,并且很快给我加上了友情连接。认识李阿姨是个意外,她对我说的话让我也非常意外,她居然佩服我这个SEO初学者,呵呵。不管怎么说,她给我的印象非常好,人长的很漂亮,对人说话很谦虚,不像是一个高高在上的“SEO专家”。

4.蜘蛛SEO-孙超,相信做SEO的人应该都熟悉他,点石论坛的管理员还是版主之一,可能还是创始人吧?不太清楚。认识他绝非意外,当时急于求高PR外链的我想在92合租网首页发布一篇文章,因为文章内容与其92合租网出售的域名和空间有些关系。在与92合租客服的交谈中,客服告诉我,他帮不了我,他没有决定的权利。告诉我可以联系领导,他告诉我的就是孙超。在得到他的QQ后,迅速加其好友,此人经常夜半出没,在与其QQ对话交流的时候,我先把想放在92合租网首页的文章发给他,喜剧性的一幕出现,他看到了詹鹏老师在博客的留言,具体什么就不说啦。

当然还有很多帮我做外链和交换外链的朋友,支持的我朋友们,谢谢站长网的飞鱼,强子给我写的文章提意见,为了能让自己的文章出现在站长网首页,你们的意见给了我不少帮助,通过站长网上投稿,节间的为自己争取更多的外链。这对我的博客的之后被百度收录和我博客日后的继续发展是分不开的。感谢很多朋友的帮助,百度重新收录lxdong.com域名离不开你们的帮助。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