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基础知识 域名相关法规 域名停放赚钱域名选择/应用 域名价值分享 域名权威数据
返回首页

从SNS流行趋势谈相关域名投资

时间:2008-12-13 20:02   来源:SheJiao.com
【导读】伴随着国外Facebook、MySpace、Hi5的火暴,国内校内、51、同学网的融资。SNS形态的社交网站越来越普及,大有赶超BBS形态的论坛网站的趋势。SNS可谓如日中天,慢慢被普通网友所熟知,SNS相关域名事件也原来越多的走进大家的视线。

伴随着国外Facebook、MySpace、Hi5的火暴,国内校内、51、同学网的融资。SNS形态的社交网站越来越普及,大有赶超BBS形态的论坛网站的趋势。SNS可谓如日中天,慢慢被普通网友所熟知,SNS相关域名事件也原来越多的走进大家的视线。

重要域名事件

Tongxue.com:2008年3月8日,FaceRen新版亮相,并正式更名为“同学网”。同学网Tongxue.com的前身是花名册FaceRen.com,主推全球华人第一校园网络。Faceren.com定位中文校园SNS,一开始从域名上模仿Facebook。2008年,中国最大的网络服务教育企业赛尔网络旗下的赛尔新概念斥资1000万入股同学网,标志着同学网与赛尔网络的战略合作全面展开。为了方便在国内的推广,Faceren.com改用Tongxue.com更名为同学网。

Yiqi.com:2008年3月17日,互联网老兵谢文复出,并发布社交网站一起网,一起网域名为企业储备域名Yiqi.com。2008年12月2日,谢文离职消息传出,Yiqi.com的命运再度被关注。

Juyou.com:2008年3月26日下午,MySpace中国对外确认,其中文名称为“聚友”。聚友的拼音域名Juyou.com亦已指向MySpace.cn。此前,加盟MySpace中国的猛小蛇使用与Juyou.com相似的域名,把Jugou.com作为聚狗的网址。有猜测认为,Juyou.com和Jugou.com域名来源或皆为同一个人。

Manyou.com:2008年7月7日,国内最大的互联网社区产品及服务提供商康盛创想推出Manyou开放平台(MYOP)供开发者测试。作为UCenter Home使用网站的开放平台应用开发标准(API),Manyou开放平台可以帮助应用开发者与数万网站之间建立合作的纽带,为这些网站上的网民提供个性化的互联网应用。作为Manyou开放平台的官方支持网站域名,Manyou.com从域名城一北京网友手中购入。

Xiaoyou.com:腾讯推出QQ校友服务,2008年7月,Xiaoyou.com被健坤集团收购。2008年8月3日,一直受业界颇为关注的SNS域名Xiaoyou.com,因易主北京健坤天下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退出了域名投资者角逐的视线。

Kaixin.com:开心网Kaixin001.com痛失Kaixin.com。此前Kaixin.com几经易手,被9158转手千橡集团旗下的校内网。10月14日下午,千橡集团购得的域名Kaixin.COM低调启用,名字亦为“开心网”,命名、页面风格等均与开心网(Kaixin001.COM)非常相似,被业内戏称为“克隆版”、“山寨版”开心网。

Mixiu.cn:2008年10月21日,中国社交网站再添新军,一家名为蜜秀的上海公司宣布与日本社交网站MIXI达成战略合作,并在正式推出蜜秀社交网站。蜜秀在4月进行前期筹备,8月对外开始测试。域名注册人蔡奇林再次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一时间Mixiu.cn相关的域名成为域名城网友关注的重要话题。

以上事件表明,双拼.com域名已经成为国内社交网站应用的主流。海外社交网站进军中国,如何平衡好海外品牌与本地品牌推广,处理好.com与.cn域名的应用,成为域名城网友关心的聚点。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sns,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