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基础知识 域名相关法规 域名停放赚钱 域名选择/应用域名价值分享 域名权威数据
返回首页

走进台湾域名投资人——whosee访谈

时间:2010-03-23 10:17   来源:尊米网   作者:晓楠
【导读】他可以算是域名投资行业的老前辈了,用他的话说就是他见证了互联网行业的整个发展历程……

尊米网今天要向大家介绍的是一位来自台湾的域名投资人,他可以算是域名投资行业的老前辈了,用他的话说就是他见证了互联网行业的整个发展历程……

如今,他已经退休很多年了,但是对域名这一行业仍是情有独钟……

关于whosee先生

很少有人知道他的真实姓名,圈内人都称他为“whosee”,其实,他的真实姓名叫胡赐益,是一位“50”后出生的老前辈,在域名行业,他可能算是“老人”了,但是其实他很年轻——他有颗年轻的心。

这位在台北大学任教的老师由于职业关系最早的接触了互联网,早在80年代初就与互联网打交道,在谈到如何想到从事域名投资这一行业的时候,他表示纯粹是因为爱好。或许有人认为这话听起来很假,但是我相信这是真的,据圈内人透露,当时为了做网站需要从whosee手中购买某域名,按照当时的行情,该双拼域名至少需要几万元,但是whosee得知是圈内人购买用来做网站,只开出了几千元的价格。“域名投资是一种乐趣,从中可以了解到很多东西”whosee如是说。

他的“与众不同”

whosee先生对于域名的看法可能与主流观点不太和谐,为此甚至招来骂声一片。在大家都在为“.中国”域名的申请成功而欢呼雀跃的时候,他却在论坛上发表了名为“名称和语文的区别 ─ 中文米是中国走向全球的障碍”的帖子。随后又发表了一些列“中国入根 丧权辱国”、“抢救 .中国 ─ 不做卖国贼”等一系列反对“.中国”域名的帖子。这在很多人眼中是难以理解的,但是,在他眼中,“.中国”如果入根,“中文.CN”和“中文.中国”必然分裂成二个阵营,并且互争主流地位,“中文.CN”已占先机为网民熟知,而此时再申请“.中国”域名无疑是画蛇添足、虎头蛇尾,没有任何意义。他这样写道:目前的中国饱受分裂之苦,两岸的分裂繁简体的分裂给全体中国人造成极大的不便和痛苦,互联网的发展是千秋万世的;凡事慎于始,“.CN”就已经是道地道地的中国了,没有必要节外生枝的再搞另一个“.中国”,否则可以预见的将来中国互联网必定要自食分裂的恶果。分裂是中国的切肤之痛万万不可再重蹈覆辙,悬崖勒马犹未晚矣!紧急呼吁:避免分裂,拒绝“.中国”入根!

“目前的中国饱受分裂之苦,两岸的分裂,繁简体的分裂给全体中国人造成极大的不便和痛苦”,从他的话语中我们感受到的是什么,这一句就足够表达一切了,当中提到祖国分裂,对于这样的敏感字眼我们不做详说。

关于当前域名投资环境

whosee先生虽然生活在台湾,但是由于台湾地域小、人口少以及诸多因素限制,他们甚至认为这是一种投机的行为,域名投资在台湾并不受欢迎。因此whosee的投资主要在内地和海外。对于中国域名市场,whosee先生这样讲到:在中国的域名市场首选当然是拼音域名,因为中国独特的文化背景,有些域名的内涵只有中国人才知晓,比如代表“一生一世”的1314.com及尊米网近期正在代售的666.com等等。这些域名在中国有着特殊的含义,但是外国人对中国的文化不了解,他们也体会不到某些域名的价值。其实有很多好的域名都握在老外手里,但是他们往往不会卖出很高的价格,因为他们不懂其中的价值。但对于中国人就不一样了,把这些域名低价从老外手中收过来,再高价卖给国内,从中获利颇丰,其实投资的意义也就在于此。

当提到域名投资环境对投资方向的影响时,他的一番话又是充满了哲理性,值得域名投资者们深思:任何投资都有变与不变的环境与条件,很难一概而论。例如早期(2005年以前)和目前的投资环境,改变的是从自行注册渐渐转化为出资收购,不变的是眼光、经验和魄力。他谈到早年注册到的一些好域名,由于对市场认知能力和预见性的关系,好多都没有续费或是低价转让,如果拿到今天,这些都是极品域名。这也是域名投资的奥妙之处,需要你的经验、洞察力。

那么,域名投资市场以后的发展会怎么样呢?在whosee看来,互联网尚属发展期,随着互联网继续茁壮,就整体域名环境而言应该会越来越好。但是他也特别指出,就个别投资而言如果方向错误,将会有很大的失败风险。如他在“.mobi的十大忽悠”中所言。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36)
80%
踩一下
(9)
2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