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基础知识 域名相关法规 域名停放赚钱 域名选择/应用域名价值分享 域名权威数据
返回首页

博弈终端:草根投资者上演域名财富故事

时间:2011-01-07 12:48   来源:易名中国   作者:佚名
【导读】今天,易名中国资讯频道很荣幸邀请了域名投资者啊强作为我们的嘉宾,啊强是域名论坛的版主之一,也是很多草根投资者熟知的米农,他曾经将pba.cn、sf-express.cn等域名卖给企业终端,这几个域名

今天,易名中国资讯频道很荣幸邀请了域名投资者啊强作为我们的嘉宾,啊强是域名论坛的版主之一,也是很多草根投资者熟知的米农,他曾经将pba.cn、sf-express.cn等域名卖给企业终端,这几个域名的来路也有一段奇缘,下面,来分享啊强的草根投资之路吧!

编辑:您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域名投资的?当时是因为什么才开始做域名投资?

啊强:我是2008年开始做的域名投资。刚开始是为了找一个好的域名做站。才接触的域名,找来找去找到了ename.cn,在ename的首页发现域名也可以挣钱!就觉的好奇。开始慢慢的接触域名。我还记的我买的第一个域名是jiaotan.cn 买了没2天。我就卖出了。挣了一笔小钱!从此我就喜欢上了域名投资。

编辑:听说您用今年域名交易挣的钱买了房子,是真的吗?能不能稍微透露透露?

啊强:是真的。我用今年挣的钱。在老家买了一套95平米的房子。

编辑:真让人羡慕,您现在一定特想房价疯涨!您卖过的价格最高的域名是哪个?

啊强:我记的我拿的第一个com域名是yuxi.com 当时是51000人民币拿来的。拿了没1个月就出手了。我还在dnbbs.com 论坛里,收购了一个0530.com 这个域名是24000人民币拿来的,在我手里不到二个月的时间。我就出手了。当时是卖了30000人民币。

编辑:2010年您有一笔交易引起了域名论坛里的关注,就是pba.cn,现在是PBA化妆品官网域名。据说当初这个域名您是从eName预订竞价得到,只花了不多的钱。但是收购的过程很曲折也很有意思,能不能跟我们讲讲。

啊强:Pba.cn 这个域名是我3100人民币竞价到的。竞价到后的第二天终端就联系我要收购,刚开始威胁我,说是他们公司的商标。我当时很担心域名是否会因为是商标而被仲裁,但是当我查阅了相关资料以后,我只要有合理正当的理由注册这个域名,就不怕被仲裁,而且PBA三个字母本身可以代表的意义太多,并不具有商标的唯一性。这个域名也确实是他们公司的商标,但是他们是08年申请的,到现在还没批准,所以我也就没理他。最后,他们只好委托ename的中介来谈判,经过几个回合的拉锯战,终于以12万人民币成交。

编辑:听说您还卖了个域名是sf-express.cn,也有点类似的故事,是这样吗?

啊强:sf-express.cn 这个域名是顺风公司忘记续费掉的域名,当时是我在ename.cn 预定抢注到的,只有我自己预定,就直接进入了我的帐号。域名刚一到我的帐户下,终端就委托一家网络公司来收购,刚开始也是威胁我说是他们公司的商标。

编辑:都是cn域名,您是否主要投资CN域名?

啊强:是的。因为com域名资源已经枯竭了。Cn域名还有很多好的资源。

编辑:2009年底发生了一些变故以后,大部分投资者都不看好cn域名,甚至有意无意的唱衰,您怎么看?

啊强:其实机会和风险是相同的。Cn域名终归是中国的顶级域名。我相信在未来几年 cn域名一定是越来越好。

编辑:您的域名一般都是如何获得的,是注册、预订抢注还是同行收购呢?

啊强:一般都是预定的,少部分是注册和收购来的。

编辑:您是如何挑选域名的,能不能跟我们说说?

啊强:看含义,和同类域名终端的应用率。

编辑:那域名到手以后,您采取的是怎样的一种销售策略?是守株待兔式的还是主动出击式的。

啊强:我比较喜欢守株待兔,主动推销成功率比较低,而且价格不会好。

编辑:目前,有很多已入行和刚入行的域名投资者,仍然在倒手转卖这样的模式上获微薄盈利,对此有什么更好的建议?

啊强:如果是硬通货类域名我建议是快速的倒手,终端类域名我建议长期持有。

编辑:手头有一大批域名,到期前不知道是该续费还是该放弃,对此您有没有独到的见解。

啊强:同类域名终端的应用率如果特别高的话,我会毫不犹豫的续费。

编辑:2011年,您在域名投资的这条路上,有什么新的打算?

啊强:2011年 我仍然看好cn域名,我会加大资金在收购一些cn域名,像guanyu.cn moban.cn xindong.cn 这些都是我最近收购的。

编辑:最后,请啊强给我们所有的投资者再说两句。

啊强:在这里我感谢下ename.cn 给我们域名投资人这么好的一个平台,2011年我祝所有域名投资人都能卖大米,发大财!

感谢啊强接受资讯频道的专访,通过访谈我们看出了啊强是一位比较沉得住气的域名投资者,在面对终端买家时也明晓原则和坚持,他的域名投资经历告诉我们,拥有长远的目光和耐得住气才是域名投资的关键,让子弹再飞一会,一定会有好的收成。

嘉宾资料:啊强,原名鹿永强,出生于山东省曹县,2008年开始从事域名投资,2010年大量收购和预订CN域名,曾经出售0530.com、yuxi.com、chuiju.com、pba.cn、sf-express.cn等域名。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域名财富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