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基础知识 域名相关法规 域名停放赚钱 域名选择/应用 域名价值分享域名权威数据
返回首页

2010年域名二级市场业务分析报告

时间:2011-03-18 09:30   来源:尊米网   作者:投稿
【导读】2010年的业绩显示了在所有领域的增长,并将2009年的趋势继续延续了下来:对地区类域名的热求,持续增长的固定价格域名交易,.me和.co等域名推动了交易的进行。

2010年的业绩显示了在所有领域的增长,并将2009年的趋势继续延续了下来:对地区类域名的热求,持续增长的固定价格域名交易,.me和.co等域名推动了交易的进行。总共计算2010年经Sedo交易的域名达到43,483个,总金额达到76,012,091欧元。借此实现了销售额增长40%。

1. 通用顶级域名(gTLDs)的交易分步

.com域名是并继续保持为通用顶级域名里的销售冠军:全年.com的销售量占到总销售量的75%。在通用顶级域名的交易分布中几乎变化不大:全年而言.biz,.info和.net域名的销售出现下降,而相比之下.com和.org则出现了销售增长。

2. 国家顶级域名(ccTLDs)的交易分布

国家顶级域名在2010年带来几个惊喜:迎头赶上的是.me域名。并且.tv也继续保持在前10名的前列。.de的销售下降了8%,相反.eu的交易则增长了8%。下面的图表显示了交易前10名的国家顶级域名。

3. 交易额的增长

下面的图表显示了2004年到2010年交易额的增长情况。和2006到2009年出现的低迷相比,交易额从2009年到2010年增长了约40%。这个增长无疑是受到了sex.com销售1300万美元的良性影响。总共交易的域名在2010年增长到7600万欧元。

4. 域名交易的季度性分布

2010年第4季度的销售由于sex.com的出售达到2700万欧元之高,之前11月份销售额还有所下降。

5. 域名销售的类型分布

Sedo提供多种的域名交易类型:最常用的类型有a)系统议价交易,b)拍卖和c)委托域名交易。最常用的形式依然是系统议价交易,并比去年有7%的增长。固定价格域名交易取得了大幅度的提高:在08年其仅仅占到2%,09年达到6%,10年则跃居到25%。早在09年Sedo就在“价格评估工具”的帮助下开始提倡固定价格交易,因为这样可以更加促使交易更快和成交机会更大。2010年无数的卖家采用了这项建议,因此固定价格的交易得到了迅猛的增长。

*域名委托交易指买方或卖方委托Sedo专业交易员为其购买或者出售域名的业务。

6. 销售额和平均价格的对比 (gTLDs)

对比通用顶级域名的销售额可以发现,.com域名遥遥领先,即使将sex.com的销售记录扣除亦然。除了.biz域名其他域名在总交易额和平均价格上都有所提高。

7. 销售额和平均价格的对比(ccTLDs)

国家顶级域名2010年的最高平均价格依然被.fr占据,均价5000欧元。后面紧跟的是.co.uk,平均价格约1500欧元。.at在均价上几乎降低了一半,但是仍然高于.eu的524欧元均价。.de的均价则在10年增长了170欧元,上升至1135欧元。

8. 中间值的对比

中间值的统计有效排除了个别特殊值对整个平均值计算的影响,从而避免了较强的数据值的波动。

a) 通用顶级域名的中间值

除了.biz和.info域名所有通用顶级域名的中间值都有所上升,尤其值得一提的是.com,.net

和.org域名。

b) 国家顶级域名的中间值

同样在国家顶级域名里也出现了和上一年的小小差别:在.fr域名的中间值高达600欧元的同

时,.de和.eu都出现了下滑。然而.at,.es和.co。uk都实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

9. 2010年交易排行榜

下面的排行榜登列了2010年最高交易额的前10项交易。这些交易都是可以向媒体进行公布的交易。其他一大部分高价位的交易由于交易双方的要求而被保持保密,没有在这里公布。

10. 域名类别交易分布

借助于新的为在Sedo交易和停放的域名提供的域名类别系统和自动域名分类工具,使得分析出售域名的类别成为了可能。下面罗列了2010年域名交易的前十大类别。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