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基础知识 域名相关法规 域名停放赚钱 域名选择/应用 域名价值分享 域名权威数据
返回首页

迅雷之鉴:如何避免备案遭遇“被注销”

时间:2011-07-22 09:42   来源:中国诺网   作者:佚名
【导读】据相关人士透漏,迅雷旗下的xunlei.com、kankan.com、sandai.net等多个域名的备案信息均已被注销,根据相关资料显示,上述域名确实已于20日下午被注销,注销理由为“其他”。
据相关人士透漏,迅雷旗下的xunlei.com、kankan.com、sandai.net等多个域名的备案信息均已被注销,根据相关资料显示,上述域名确实已于20日下午被注销,注销理由为“其他”。
 
迅雷相关负责人不久后表示,这是由于IP地址需要更新,需要先把备案信息先注销再重新申请,但是两者并不同步,才导致了这次备案“被注销”事件。同时该负责人表示,每个网站在不定期更新网站IP地址时都会产生备案号不同步的情况,而此次更新也将在当天完成,并且强调此次IP地址和ICP备案号的更新与上市日期延后无关。
 
但有业内资深人士推测称,ICP备案信息的缺失将对迅雷的运营产生一定影响。
 
据了解,备案问题一直都是各大网站主的心头之苦。办理备案的过程十分繁琐,按照正规的备案流程,办理一个备案少则需要半个月,多则需要一个多月。而且即使成功办理了也不能就此安心,因为很有可能会在接不到任何提前通知的情况下,突然被告知备案号被注销的消息。备案被注销的网站将在短期内无法正常运营。
据全国知名电子商务专家中国诺网指出,通常导致备案信息被注销有几方面的原因。或者是像迅雷那样想要更改备案资料,需要先注销原备案再进行重新办理。或者是由于备案信息不全或出现与企业现状不符的信息,导致备案号被注销。或者是由于网站内容建设不符合相关规定。无论是基于上述哪一种原因,备案信息的注销都将对企业的运营产生影响。
 
为了避免网站被注销,影响网站的正常运营,中国诺网建议各网站主定期维护并按照网站发展现状修改备案信息。而备案已被注销的网站应当尽快按照正规的备案流程办理备案手续,以免影响网站的正常运营。
 
为了协助广大网站主合法从事互联网信息服务,尽快的办理网站备案,中国诺网早在2008年策划了一个备案专题,详细地提供了备案的所需的资料、备案的流程,并且解答各网站主在备案过程中遇到的疑难。
 
迅雷此次的备案“被注销”事件虽然看似有惊无险,但是各网站主不能对此疏忽大意,要谨慎对待备案问题,创业才不会输在起跑线上。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迅雷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