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基础知识 域名相关法规 域名停放赚钱 域名选择/应用 域名价值分享域名权威数据
返回首页

万网发布域名保有量 近280万居国内第一无人撼动

时间:2012-04-27 13:47   来源:大洋数码   作者:佚名
【导读】中国万网正式对外发布了其截至到2012年4月初的域名保有量数据,以277万的有效域名保有量傲视群雄。

近日,中国万网正式对外发布了其截至到2012年4月初的域名保有量数据,以277万的有效域名保有量傲视群雄,再一次证明了其国内最大域名注册服务提供商的霸主地位。

根据今年初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权威发布的《第29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到2011年12月底,我国域名总数为775万个。也就是说,中国万网的域名保有量占到了国内整体域名总数的30%以上,中国地区有近三分之一的域名通过万网注册或管理。

作为最先将域名服务引入中国的企业,中国万网成立16年来一直是ICANN授权的全球顶级域名注册机构和CNNIC首家授权的国家顶级域名注册商。其在1996年发起了著名的“域名保护运动”,成功地使海尔、长虹、同仁堂等无数国宝级中国域名品牌回到国内企业的怀抱。

根据艾瑞咨询在2011年底发布的《2010-2011年中国互联网基础服务市场发展报告》显示,截至2010年12月,万网居于中国域名市场保有量首位,为39.7%,远远高于处于第二位的新网,新网所占的市场份额为23.1%。与此同时,2010年中国域名相关服务市场的营收规模为8.1亿元,其中,中国万网的市场规模占到了21.4%。

针对此次高调发布域名保有量,中国万网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有不良友商发布非实事求是的域名保有量数据,误导媒体错误引用,已严重伤害到了万网企业的合法权益,我们在强烈谴责其行为的同时,保留法律诉讼的权利。”

记者针对此问题采访了域名业内人士,对方表示,目前国内部分媒体引用的域名保有量数据大都来自一家印度公司(webhosting.info),而该公司的数据主要是通过一些技术手段抓取后统计获得,免费提供出来,准确率并不高,也算不上是权威数据。

以最常见的.com和.net域名为例,最准确的保有量数据只有VeriSign这样的域名注册局可以给出,但目前VeriSign对数据是相对保密的,除非注册商自己披露,否则外人无法获取。这也是为何webhosting成了媒体获取各注册商域名保有量统计的来源。

记者上网搜索获知,该机构最近一期发布的数据显示,我国排名最靠前的域名注册服务商的国际域名保有量仅为1,223,350个,这显然低估了我国域名服务在国际上的地位与影响力。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