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基础知识 域名相关法规 域名停放赚钱 域名选择/应用域名价值分享 域名权威数据
返回首页

Dudu.com交易kuku.com收购艰辛 何故卖出天价?

时间:2012-11-15 12:18   来源:尊米网   作者:汪玲
【导读】近日有网友报料称,与dudu.com交易的同期,“酷酷”叠拼域名kuku.com也交易了,买家从国外持有人手中购回,具体交易价格并未透露。

尊米网11月15日消息,与今年年初人人网陈一舟以100万美金出售“嘟嘟”叠拼域名dudu.com相比,kuku.com要低调的多。近日有网友报料称,与dudu.com交易的同期,“酷酷”叠拼域名kuku.com也悄悄交易了成功,买家从国外持有人手中购回,具体交易价格并未透露。

据爆料,域名kuku.com的现持有人曾经想买入单字拼音域名mai.com和kan.com,但因为没能与卖家及时进行信息沟通,导致最后与之失之交臂,二个极品域名被他人收入囊中。以此经验,买家此次收购kuku.com下了不少精力和财力。据查询,域名kuku.com注册于1998年1月,距今已有14年的注册史。而dudu.com的注册时间要稍晚些,其在2001年注册,至今也有11年的历史了。

域名投资运气成分较大,人人网陈一舟就是这个幸运儿,2002年,陈一舟收购了dudu.com,当年就启用了这个域名,搭建了一家具有韩国风格的社交网站,后因“DUDU加速器”和“流氓软件”的指控,该网站运营一年就被关闭了。当时坊间关于陈一舟是如何买下dudu.com的传闻有两种版本,dudu.com的原持有人是一个美国人,一种说法是陈一舟想为去世的爱犬“dudu”做一个纪念网站,与原持有人几经沟通,因为被其感动,仅以100美元的注册费转让给了陈一舟。另一种说法是,陈一舟想搭建一个记录女儿成长的网站,以5000元的价格从域名大佬蔡文胜手中收购了此域名。但这都是传闻,已经过了十几年时间,当年陈一舟是如何买下dudu.com已无法确切考证。

收购dudu.com是一家海外社交网站“DUDU”,网站相关人士表示:购买dudu.com的目的是让网站域名更贴切我们平台的品牌,并使用原域名GoDudu.com跳转到dudu.com。此次收购意味着我们将不再失去重要的流量。业内人士对此表示,从域名dudu.com商业价值、时间价值还有“DUDU”社交网站急切需要改域名保护自主品牌上来看,dudu.com以100万美金(坊传)交易的可能性非常高。

继续看kuku.com,经访问,kuku.com并未像dudu.com一样得到重用,至今还未建站。但与dudu.com的相同之处就是,它们都属于CVCV类型域名,该类型域名一直是域名投资中的热点,采用CVCV类型域名的知名品牌也太多太多,例如:VISA、NIKE、BEBO、SEDO等等。在CVCV类型域名当中,中英文发音相同或相似的域名,例如duud.com,无论是在中国或是外国,它的流通性会比较好。而kuku.com的现持有人也表示,在dudu.com百万美元交易的消息布满网络的情形下,洽谈购买kuku.com的过程十分艰难。

最后,业内专业人士根据以往域名交易情况做出如下总结:我们单从Dudu.com这个域名本身来看,它并不值100万美元。但如果有公司为保护品牌,对买下duud.com势在必得,并且卖方也清楚的了解到这一点时,域名的价值就会脱离其原本的标准价格,导致价格飙升几倍、十几倍甚至几十倍。就像国内团购网站--窝窝团购买55.com就属于这样的情况,最后也是以天价才成功收购。网络品牌保护专家给保护域名的企业收购域名建议是:一是注意保护身份,以免卖家得知终端收购时坐地起价,可以委托专业人士或者第三方域名交易平台来谈收购事宜,避免花费高价购买域名。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dudu.com,kuku.com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