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VC还愿意冒险吗?

时间:2010-02-10 15:24   来源:《创业邦》杂志   作者:Carol Tice
根据位于美国加州Menlo Park地区的VentureDeal公司收集的数据显示,2009年上半年VC的投资大多由激进转为谨慎,但也不全是坏消息。

根据位于美国加州Menlo Park地区的VentureDeal公司收集的数据显示,2009年上半年VC的投资大多由激进转为谨慎,但也不全是坏消息。

坏消息是:与2008年中期相比,投入技术型行业的风险投资总额减少了近40%,2009年第二季度总投资额约为40亿美元,而2008年同期则有70亿美元。

好消息则是:对比2009年前两个季度,相关数据显示出技术型行业的风险投资跌幅已经触底,开始反弹。VentureDeal公司跟踪的四个技术型行业中有三个在第二季度出现反弹——新能源、生物技术和互联网,其中新能源行业收获最大,增长幅度达到20%。只有电信行业依然没有改善,2009年第二季度只获得了2.04亿美元风险投资,比第一季度的投资额少了一半还多,只有2008年同期的三分之一。

吸引投资额最多的是生物技术领域,获得了将近20亿美元。其中比例最大的是生产医疗器械的企业,共获得8.67亿美元的资金,比第一季度增长44%。VentureDeal公司创始人丹·琼斯(Don Jones)表示,生物医疗设备可以减免手术的使用,节省医疗成本,因此受到一些敏锐的投资人青睐。近期获得风险投资的企业包括位于马萨诸塞州的Avedro公司,该公司获得了1,000万美元的资金,用于进一步研发不用手术的视力矫正方法。

增幅最大的行业是清洁技术,在2009年第二季度获得6,900万美元,比第一季度激增287%。虽然在科技投资这块大饼中清洁能源技术仍只占一小部分,但这是一个值得关注的行业。因为受到美国联邦经济刺激计划的关注,高能电池制造业是其中最热门的大亮点。

正如琼斯所言:“风向确实转好了。”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