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传台湾中华电信考虑入股李开复创新工场

时间:2010-02-09 11:39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中华电信传出将入股李开复新成立的创新工场,双方携手进行云计算合作。

2月9日消息,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中华电信传出将入股李开复新成立的创新工场,双方携手进行云计算合作。中华电信今日召开董事会,会中并将讨论今年度第一个投资案,外传,中华电信将入股前谷歌副总裁暨大中华区总裁李开复离开谷歌之后所新成立的创新工场,共同发展云端、行动平台、电子商务等业务。

中华电信董事长吕学锦、总经理张晓东及发言人叶疏,昨晚未接电话,因此,无法针对此做出评论。

由于李开复所成立的创新工场,长远目标还包括培育新兴创业公司,希望每年可以产出5家新创公司,因此,未来中华电一旦确定投资入股李开复所新成立的公司,双方后续携手合作远景,颇令市场人士期待。

创新工场已经获得富士康董事长郭台铭、联想投控公司总裁柳传志、YouTube创办人陈士骏及中经合集团董事长刘宇环等两岸及国际知名企业大老投资入股,拥有行动、光世代网络平台、未来还准备打造华人市场最大云端IDC中心的国内电信龙头一旦确定加入投资,拥有明星级企业大老光环笼罩的创新工场未来发展将备受瞩目。

李开复与中华电信向来关系不错,2007年当时担任谷歌大中华区总裁的李开复特地来台、与前中华电信董事长贺陈旦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准备在基于位置定位服务及手机上网查找等业务共同合作,甚至还谈到不排除合组新公司。

去年11月,离开Goole后的李开复首度来台参加华人企业领袖高峰会“创业论坛─与李开复面对面”时,据了解,行程满档的李开复特别拜会中华电信董事长吕学锦及总经理张晓东等人,而这次的会面,也为中华电入股创新工厂预埋伏笔。

据了解,中华电信今日董事会将讨论入股金额;创新工厂当初资本额设定在8亿人民币约合新台币37.6亿元,第一阶段募得5亿元左右的资金,近几个月陆续寻找投资伙伴加入,以李开复在全球网络市场的专业背景,中华电信拥有国内最大网络、行动平台及未来华人市场最大IDC中心,双方未来在云端业务发展将备受瞩目。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