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部门重整再度引发整体北迁猜想 网易坚决否认

时间:2010-03-26 14:31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程鹏
近来网易高层人事发生的频繁变动,引起业界高度关注。尤其是在直接对网易门户业务负责的网站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就传出了方三文和喻华峰相继离职的消息。

近来网易高层人事发生的频繁变动,引起业界高度关注。尤其是在直接对网易门户业务负责的网站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就传出了方三文和喻华峰相继离职的消息。在2月底方三文离职消息公布的同时,网易网站部也同期进行了分拆,将资讯内容与产品内容一分为二,并将去年保留下来的部分遗留部门全部迁往北京,这是继去年网易网站部北迁后的又一次大调整。

网易近期的人事变动焦点都集中在门户业务的相关部门。据消息人士透露,喻华峰离职后,网易门户的广告销售将由之前主要负责内容的网易副总裁、总编辑李甬一并负责,这种集权化的做法在业内人士看来主要是为了提高效率。

事实上,通过2009年第一波对门户业务的相关调整,网易已经在广告收入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根据本月初发布的网易2009年四季度财报显示,该公司当季的广告收入达到1.84亿元,同比增长了64%,较上一季度更是狂涨了113%,创下历史新高。不过对于网易CEO丁磊来说,目前的成绩仍然不够,他在四季度财报的电话会议中指出:“跟竞争对手比较,我们还是处于弱势地位。”与此同时,丁磊对于2010年网易广告业务的发展也持谨慎乐观的态度。也正是因此,丁磊对于门户业务相关部门的策略调整还在不断增强,这种调整反映到人事层面则表现了高层离职的频繁出现。据记者了解,喻华峰的离职也和业绩变现有关,虽然去年四季度网易增长亮眼,但是前三季度却相当平淡,以至于2009年网易广告业务的总收入仅为3.86亿元,相比2008年的4.04亿元同比反而下滑了5.41%,这显然无法满足丁磊的预期。

近期的网易高层人事频繁异动还是引发了业界的广泛猜想。从去年开始的网易内容部和广告经营部门不断向北京迁移的动作更是让“网易将整体搬离广州”的传言再度在坊间兴起。对此,网易方面坚决否认,丁磊在不久前参加广东省两会也再次申明网易游戏部不会搬离广州。在3月初的四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丁磊还特意表示:“我们是一个来自广州的企业,我们相信会比其他企业在广州亚运会的相关网络广告销售方面做得更好。”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