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周鸿祎重申360盈利不会采用弹广告模式

时间:2010-03-31 14:12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崔西
3月31日上午消息,奇虎公司董事长周鸿祎今日在新浪微博上再度对360的盈利模式进行阐述,他重申肯定不会是外界猜测的弹广告方式。

3月31日上午消息,奇虎公司董事长周鸿祎今日在新浪微博上再度对360的盈利模式进行阐述,他重申肯定不会是外界猜测的弹广告方式。

周鸿祎表示,在360盈利模式上肯定不是广告方式。“如果今天360也乱弹广告,可能会有很多收入,但是这个收入有什么意义呢?明年还会有吗?用户已经讨厌你、放弃你了,那后年就没有了。”

周鸿祎坦言希望360能挣钱,但他认为360可能永远比不上一家网游公司。“网游太赚钱了,像印钞机。我希望360不是一个只知道挣钱的公司。”

这不是周鸿祎第一次阐述360盈利模式问题。自奇虎推出永久免费的360安全卫士、360杀毒软件以来,360如何盈利就成为媒体反复问周鸿祎的问题。此前也有传言称在客户端拥有庞大用户后,360希望通过广告弹窗盈利。

早在去年11月的互联网大会上,周鸿祎接受新浪科技专访时便承诺不会在软件里搭载任何广告,因为广告并不是360喜欢的方向。周鸿祎同时表示,360会向腾讯学习,将推出一些增值服务。

“这里面的增值服务不是所有人都要用到的服务,比如安全网盘功能,可以备份机器中重要的文档,有人觉得这个服务很重要,愿意花钱买,有人觉得不重要可以不买,不买这个服务也不影响他使用我们的软件。”据周鸿祎预计,增值服务只要有1%或者2%的人购买,360就能得到很好的收入。

来自艾瑞咨询的数据显示,截至2009年年底,360杀毒软件在杀毒行业占据30.8%市场份额,用户量超过1.2亿。此前推出的免费360安全卫士已覆盖国内73%网民,用户数量接近2.8亿。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