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创业板造就92位十亿级富豪

时间:2010-11-16 15:02   来源:新京报   作者:张奕
胡润百富榜昨日发布2010年创业板富豪报告称,135家创业板上市公司中财富达到10亿元及以上的股东人数已有92位。其中,智飞生物董事长蒋仁生以104亿元的财富位列创业板富豪之首。

胡润百富榜昨日发布2010年创业板富豪报告称,135家创业板上市公司中财富达到10亿元及以上的股东人数已有92位。其中,智飞生物董事长蒋仁生以104亿元的财富位列创业板富豪之首。

这是胡润继去年创业板开盘两周之际发布创业板富豪报告之后,第二次发布创业板富豪报告。

智飞生物蒋仁生登榜首

自去年10月30日中国股市创业板的正式开市至今已整整一年,随着中小企业的陆续登陆,越来越多的财富新贵随之涌现。据统计,截至2010年11月1日,已上市的135家创业板上市公司股东中,有92位已经跨越了10亿元的上榜门槛,其中一人财富超过100亿元。创业板上榜企业家总财富达到2012亿元,平均财富22亿元;企业家平均年龄为46岁,比百富榜平均年龄小5岁;今年首富的财富额度几乎是去年首富的3倍。

排名前三位的企业家分别为:智飞生物董事长蒋仁生,财富104亿元;向日葵光能董事长吴建龙,财富82亿元;万邦达董事长王飘扬以66亿元排名第三。

值得注意的是,上榜的92位企业家中,有17位主要从事低碳行业,占总上榜人数的19%。此外,创业板上没有一位富豪是来自于房地产业。

华谊王氏兄弟跌出前十

去年创业板首富、华谊兄弟的大股东王忠军、王忠磊今年跌出了创业板富豪前十位,以37亿元财富位列11。创业板首批26只股票在今年11月1日迎来了一年限售期的解禁,当天华谊兄弟股票遭两大股东抛售,共套现7585万元。在解禁首日,华谊兄弟、吉峰农机、金亚科技、银江股份4只创业板股票大股东套现近3亿。

对此,胡润表示,目前是一个关键时刻。“随着创业板一周年的到来,企业家可以开始套现所拥有的股票,一年后创业板是否还能保持目前的高市盈率值得我们思考。”

胡润百富于去年11月17日首次发布《胡润创业板富豪榜》。当时,华谊兄弟王忠军、王忠磊兄弟以32亿元财富荣登胡润创业板富豪榜首富,爱尔眼科董事长陈邦与乐普医疗总经理蒲忠杰以30亿元财富并列第二。不过随着越来越多企业登陆创业板,去年和今年均跻身创业板前十的富豪只剩下爱尔眼科陈邦,他今年的排名是第4位,财富58亿元。

■ 看点

创业板富豪北京最多

胡润百富榜昨日发布的2010年创业板富豪报告显示,北京成为诞生创业富豪最多的地区,16位上榜富豪来自北京,16家企业总部位于北京。

此外,企业总部位于广东、浙江的也比较多,而上榜企业家则大多来自杭州、深圳、成都、上海、厦门。

按照11月1日收盘价计算,目前市值最大的创业板上市公司为乐普医疗,市值229亿元;神州泰岳以195亿元市值位列第二;碧水源和智飞生物则以167亿元市值并列第三。(张奕)

2010年创业板富豪

排名 财富(亿元) 姓名 公司 总部 行业 年龄(岁)

1 104 蒋仁生家族 智飞生物 重庆 生物医药 57

2 82 吴建龙 向日葵 浙江绍兴 光伏产业 43

3 66 王飘扬家族 万邦达 北京 污水处理 46

4 58 陈邦 爱尔眼科 湖南长沙 医疗 45

5 56 孙尚传 大富科技 广东深圳 移动通信基站射频器件 47

6 47 仇华娟、林海峰母子 东方日升 浙江宁波 太阳能 58、35

7 45 洪江游家族 康芝药业 海南海口 医药 46

8 42 文剑平 碧水源 北京 污水处理 48

8 42 吴冠江 智飞生物 重庆 生物医药 42

10 41 傅梅城家族 华策影视 浙江杭州 影视 53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