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Ya告别了Yahoo!

时间:2012-01-19 10:40   来源:三晋都市报   作者:佚名
美国雅虎公司联合创始人杨致远17日宣布辞去他在这家互联网企业的一切职务。“搀扶”雅虎走过17年大起大落,杨致远突然决定放手。
17年酋长生涯谢幕 杨致远辞去全部职务

美国雅虎公司联合创始人杨致远17日宣布辞去他在这家互联网企业的一切职务。“搀扶”雅虎走过17年大起大落,杨致远突然决定放手。杨致远说,他将辞去雅虎、雅虎日本和阿里巴巴集团的董事职务。杨致远致信雅虎董事长罗伊·博斯托克说,从公司创建到现在,他在雅虎的经历是他人生中最令人激动和受益的一段日子,不过“现在是他在雅虎以外的世界寻找其他个人兴趣的时候了”。他对公司新近任命前贝宝高管斯科特·汤普森为首席执行官感到欢欣鼓舞,相信雅虎将走向一个更加振奋的成功的未来。博斯托克在新闻公报中感谢杨致远对雅虎的贡献,表示汤普森将领导雅虎开发出创新产品和迷人的用户体验。

就在本月,雅虎聘用新任首席执行官斯科特·汤普森,填补了卡罗尔·巴茨4个月前遭董事会解雇后留下的真空。与此同时,雅虎接近达成减持雅虎日本和阿里巴巴股份协议,以免缴纳巨额税金。维权投资者、对冲基金第三点公司近月威胁对雅虎发起委托书争夺战,以期借助股东选举改变现有董事会成员,同时要求包括杨致远在内的数名董事辞职。杨致远离开雅虎的消息传开后,雅虎公司股票价格上涨超过3.5%至每股15.99美元。据新华社

创办雅虎出任“酋长”

杨致远1968年出生于中国台北,幼年丧父,10岁随母亲移居美国加州圣何塞,随后进入斯坦福大学电子工程系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1995年1月,还在攻读博士的杨致远和同学大卫·费罗( Filo)共同创办了雅虎,当时命名为杰瑞的网络指南。“雅虎”的来由十分有趣,1995年的一个夜晚,杨致远(JerryYang)和费罗在一间破旧的活动房里翻着韦氏词典为他们的“产品”编造的名字。其中“Ya”取自杨致远的姓,他们曾设想过Yauld,Yammer,Yardbird,Yaxis等一系列可能的名字,突然间他们想到了Yahoo这种字母组合,然后迅速翻开手边的韦氏英语词典,发现此词出自斯威夫特的《格利佛游记》,于是就有了“Yahoo!”。1995年3月雅虎公司正式成立。

2000年1月,雅虎股价达到历史最高值475美元。雅虎是互联网崛起时期造就的第一批明星企业,而杨致远也成为了硅谷甚至全球最为耀眼的青年企业家。为人低调的杨致远并未长期执掌雅虎,他更愿意出任“酋长”的精神领袖角色,思索雅虎的未来战略。

担任CEO难阻衰退

在网络搜索公司谷歌强势崛起之后,雅虎就开始走上一条漫长的衰退之路。虽然资金雄厚,但雅虎却屡屡错过发展良机。因为价格问题放弃收购谷歌和Facebook,让雅虎成为了行业笑柄。

2007年6月杨致远重新担任雅虎CEO(首席执行官)职位,希望重振雅虎业务。华尔街和雅虎员工都对他寄予厚望,但他们很快发现,杨致远内向低敛的性格并不适合成为职业管理人。微软公司2008年曾提出以450亿美元收购雅虎,杨致远是否决这项收购案的核心人物,导致一些股东的不满。

本月早些时候,杨致远还向几家对雅虎感兴趣的私募基金表示,他和其他董事会成员不会支持雅虎被全盘收购。一些雅虎股东一直要求杨致远从董事会辞职。《华尔街日报》评论,现年43岁的杨致远谢幕,是老牌与新兴互联网企业距离逐渐拉大的最新体现。曾经的时代弄潮儿现在仅能跟随谷歌和脸谱等新兴互联网企业亦步亦趋,后者使用的搜索和社交网络技术大行其道,险些把雅虎等前辈拍在礁石上。

杨致远去年在旧金山接受采访时否认,决策过程受自己对雅虎的感情所左右,“我知道我将永远背负这张标签”。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