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腾讯与360再度展开互诉 都要求赔1亿多

时间:2012-04-16 08:50   来源:赢周刊   作者:程浩
日前,奇虎360公司宣布,针对腾讯公司“在3Q大战期间滥用其即时通讯工具QQ的市场支配地位,强制用户卸载已安装的360软件”,向广东省高院提起反垄断诉讼,并索赔达1.5亿多元人民币。

日前,奇虎360公司宣布,针对腾讯公司“在3Q大战期间滥用其即时通讯工具QQ的市场支配地位,强制用户卸载已安装的360软件”,向广东省高院提起反垄断诉讼,并索赔达1.5亿多元人民币。与此同时,腾讯公司透露,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正式受理了腾讯公司起诉“360扣扣保镖”不正当竞争的案件,该案将于本月18日开庭审理。

奇虎360认为,腾讯公司在3Q期间的“二选一”行为是限制交易行为,是典型的严重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的行为,违反《反垄断法》。奇虎360总裁齐向东表示,“360是腾讯滥用市场地位的受害者,腾讯的‘二选一’给360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损失。”

在奇虎360宣布对腾讯发起反垄断诉讼的同时,日前,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正式受理了腾讯公司起诉“360扣扣保镖”不正当竞争的案件。腾讯不仅要求停止开发、传播“360扣扣保镖”及相关软件,更要求360赔偿经济损失1.25亿元人民币,同时连续三个月在其网站首页显著位置、新浪等网站首页显著位置,以及《法制日报》等报纸第一版显著位置就其不正当竞争行为向腾讯赔礼道歉,消除影响。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