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河北涞源发生疑似“豹吃羊”事件 官方吁加强防范

时间:2012-06-12 0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吕子豪 温勇立 王
针对近日该县北石佛乡石道沟村发生的疑似“豹吃羊”事件,当地林业部门发出警示,吁当地群众加强防范,避免人身和财产安全受到危害。

河北省保定市涞源县委宣传部11日透露,针对近日该县北石佛乡石道沟村发生的疑似“豹吃羊”事件,当地林业部门发出警示,吁当地群众加强防范,避免人身和财产安全受到危害。

据介绍,6月5日深夜,涞源县北石佛乡石道沟村发生不明动物袭击羊群的事件,有21只羊被当场咬死。该县林业局专家根据现场动物蹄印和咬痕判断,怀疑“肇事者”是豹子。该事件引起部分村民恐慌,“我养羊30多年,第一次遭遇这种事情”,村民刘保书称。

记者从当地林业部门了解到,近两年来,在涞源县白石山镇、走马驿镇、乌龙沟乡、北石佛乡等乡镇,曾发现野生动物(野猪、豹子、狍子等)出没及伤害家禽家畜的现象,但其活动的踪迹距离村庄比较远,并没有对人们的居住和人身安全造成危害。

据涞源县林业局野保股股长陈汉章介绍,近年来,该县大力实施生态建设,在县城西北部山区及周边、主要景区、国省干道两侧荒山上实施大规模的绿化工程,退耕还林、还草、封山禁牧。共完成造林37万亩,封山15万亩,树木成活保存率达85%以上,全县森林覆盖率由先前的22.46%提高到28.5%。

陈汉章表示,动物活动范围的扩大、数量的增多,和该县生态环境的改善以及人们保护野生动物意识的提高有很大关系。

责任编辑:Ranger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豹吃羊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