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三星将失去苹果芯片代工订单

时间:2012-10-15 17:48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鼎宏
北京时间10月15日下午消息,《韩国时报》援引一名三星高官的话称,该公司与苹果的零部件供应关系已经开始破裂。

北京时间10月15日下午消息,《韩国时报》援引一名三星高官的话称,该公司与苹果的零部件供应关系已经开始破裂。

该报道称,尽管三星为苹果最新的iPhone 5生产A6处理器,但双方的关系却发生了实质性变化。“据一名三星高管称,苹果已经明确表示,不会再使用竞争对手的技术。”《韩国时报》说。

该报道还继续引用一位未具名三星高管的话说:“所有的设计工作都由苹果来做,我们只负责基本的芯片生产工作。”但在以前,苹果在芯片的开发和设计上都与三星展开了合作。

该报道还援引巴克莱的报告称,苹果将把下一代A7芯片的订单外包给全球第一大芯片代工企业台积电。

将苹果的芯片生产从三星转给其他代工企业需要克服很多困难,因此此举能否成功关键要看台积电是否能够胜任这一工作。

苹果与三星的不合还有可能蔓延到其他零部件领域。三星一直都为苹果供应内存、闪存、显示器等零部件。但韩国东阳证券分析师Park Hyun说:“由于苹果已经成为三星的最大客户,因此三星正在丧失数十亿美元的合同。”

毫无疑问,苹果与三星之间的法律冲突是造成二者合作破裂的关键因素。另据报道,三星的一名重要芯片架构师也已经跳槽苹果。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