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传Facebook下月将推出追踪用户位置应用

时间:2013-02-06 10:15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作者:佚名
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Facebook将在下个月推出一款能够跟踪用户位置的智能手机应用,以帮助用户找到附近的朋友。

国际报道: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Facebook将在下个月推出一款能够跟踪用户位置的智能手机应用,以帮助用户找到附近的朋友。

facebook

报道称,Facebook正在开发一款独立应用,该应用旨在帮助用户找到现实生活中附近的朋友。分析人士认为,Facebook这一应用的开发,标志着其将进入一个新的领域。尽管在该领域内云集了众多开发商,但没有一家厂商能够使其开发的产品成为主流。

据报道,截至目前该应用尚未命名,预计其将在下个月发布。报道还称,该应用会在后台追踪你的位置,即使它处于关闭状态,但也可以分享附近朋友的位置。

Facebook对该报道未作及时评论。

报道称,该应用类似Foursquare、Highlight、谷歌的Latitude以及苹果的Find My Friends应用。对于用户来说,这些应用好的一面是,可以帮助用户找到他们根本未曾谋面的朋友,而坏的一面则是它们触及了用户的隐私雷区,而且消耗了用户设备的电量。

Facebook目前的用户数量超过了10亿,而截至目前,没有一款类似的应用能够赢得如此庞大的用户群。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跟网络效应有关:因为没有足够的用户加入,才使得它们很难吸引到更多用户。

值得注意的是,该应用是Facebook正在推出一款追踪用户位置的独立应用,而并不是什么新特性。因为在不久前,Facebook曾推出了帮助用户寻找周围兴趣点的类似应用。在此类应用开发上,Facebook报着慎之又慎的态度,因为它毕竟涉及到数以百万计用户的隐私权。

如果该应用得以广泛推广,其将为Facebook带来大量用户数据库,Facebook可以使用收集来的用户位置及日常习惯等数据来销售广告,获得更多利润。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