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CNNIC也搞征文 青少年CN域名应用征文活动启动

时间:2007-04-18 12:32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血蜘蛛(转)
看来CNNIC看咱搞征文大奖赛眼红了,也来学咱们了。以下是腾讯科技发布的相关报道: 据悉,4月5日至5月24日期间,为了引导广大青少年利用CN域名健康地应用和融入互联网,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开展体验CN 健康上网 青少年儿童CN域名应用体验有奖征文活动,面向

看来“赢在米坛”的搞征文大奖赛已经激起CNNIC的“灵感”了,也来学习搞征文了。

以下是腾讯科技发布的相关报道:

据悉,4月5日至5月24日期间,为了引导广大青少年利用CN域名健康地应用和融入互联网,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开展“体验CN 健康上网 ——青少年儿童CN域名应用体验有奖征文活动”,面向青少年儿童及其家长、教育工作者等,征集青少年CN域名应用体验经历及心得。

统计表明,国外48%的儿童在利用互联网开展各种研究和创造性的活动。尽管我国青少年网民数量高达2300万,但与国外情况相比,我国青年在这方面的应用还比较落后,需迎头赶上。不久前,为了推动CN域名的普及,CNNIC推出“一元全民体验”,为青少年互联网应用降低了门槛。在此基础上,CNNIC与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小组联合倡议广大青少年以CN域名为龙头健康应用互联网。此次征文比赛旨在进一步推动青少年CN域名应用,普及互联网应用知识。
 
“既可以是少年儿童自己体验CN域名的经历,也可以是师长们对青少年CN域名应用的独到观点”,负责征文活动的工作人员表示,此次征文活动围绕CN域名青少年应用展开,充分发挥应征者的想象力。参与者可以通过电子邮件或者邮寄方式参赛。CNNIC将在5月25日活动结束后,组织专家评出优胜作品,颁发证书以及奖金。最终结果将公布在5月底公布。在活动过程中,优秀作品将在权威媒体择优刊出,并在网上进行展示。

作为我国互联网上独一无二的地址资源,CN域名是个人在互联网上的“网络身份证”,标识着每个人在互联网世界的身份和角色;同时也称为互联网应用的基础和入口,对促进青少年健康主动应用互联网具有显著意义。

专家介绍,目前青少年对CN域名的应用方式多姿多彩,出现了许多主动开展创新应用的喜人现象。很多孩子利用CN域名指向自己的博客或者是个人相册,在网上充分展示自己,实现互动交流,也有一部分孩子开通了以自己姓名的CN域名为后缀的个性化邮箱。据介绍,利用CN域名建设班级主页、兴趣团体网上基地等也逐步在青少年中流行开来,为此次征文活动提供了丰富的素材。

在各国青少年加快利用本国域名融入互联网的潮流下,在CN域名一元体验的基础上,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适时举办此次征文活动,对启蒙广大青少年CN域名应用、推动CN域名在下一代中的普及将有着积极的意义。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