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全球顶级移动域名.mobi漫谈

时间:2008-03-08 10:17   来源:IT世界网   作者:眼底星空
.mobi是手机域名的后缀,即移动电话英文(mobile)的缩写。是与.com、.net一样的全球顶级域名。所谓.mobi域名,最初是为解决手机上输入繁琐的传统域名设置的。该域名是专为手机上网设立。目前,国内正在掀起一股手机域名抢注风潮,一些知名的国内品牌等均已被抢注。 目前

.mobi是手机域名的后缀,即移动电话英文(mobile)的缩写。是与.com、.net一样的全球顶级域名。所谓.mobi域名,最初是为解决手机上输入繁琐的传统域名设置的。该域名是专为手机上网设立。目前,国内正在掀起一股手机域名抢注风潮,一些知名的国内品牌等均已被抢注。

目前,中国已经成为.mobi的第二注册大国,注册量接近8万个,占全球注册量的10%左右。面对域名注册市场鱼龙混杂,良莠不齐,一些欺诈、恶意抢注手段不绝于耳。笔者在这里提醒各位,选择服务商应选择口碑和品牌软好的的注册商。

据.mobi管理有限公司大中国区市场及商务开发经理闫文闻强表示:“如果今年夏天之后,中国的.mobi手机网站不符合技术规范,那么遭到最重的惩罚措施将是服务器不予解析。”这意味着,不符合技术规范的中国手机网站将被官方屏蔽,直到合乎标准为止。

行业分析家称:现在时机已完全成熟。考虑到硬件发展的趋势,由于手机的可操作性是手机应用中的关键因素,智能手机恰好符合这一特点。据IDC发表的研究报告称:智能手机将成为今后发展最快的手机终端,到2010年,智能手机所占比例可能发展到全球范围内手机使用量的20%至25%。行业著名的战略分析家表示:到2010年,世界上2/3的人口,即大约30亿人口将成为智能手机的活跃用户和受益者。在一个相对饱和的市场里面,手机的更新与换代将成为厂商们收入的重要来源。

随着3G时代的到来,手机上网的速度必将会大大提高,而且资费会逐年下降,这些都可以对比当年的互联网的发展。因为手机和PC的独特差异,会使得应用的领域、应用的模式有很大的不同,一定会涌现出非常多的独特应用,是目前的Web网站不能替代的。另有数字预测:到2015年,全球将有50亿人通过手机互相连接。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