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宏毅]再谈cabernets.com.cn域名

时间:2008-07-31 08:03   来源:DoNews   作者:宏毅
想再说说cabernets域名,是因为看到中国葡萄酒信息网的特约撰稿人孔卫国写的《cabernets.com.cn域名没价值?》一文。

想再说说cabernets域名,是因为看到中国葡萄酒信息网的特约撰稿人孔卫国写的《cabernets.com.cn域名没价值?》一文。

看文章中,这位特约撰稿人的意思,并不知道“cabernets”是啥意思。我在以前的文章中说让大家去看酒瓶子,国外有的酒标上写有“Cabernets”字样,通常就是指Cabernet Sauvignon,或混了Cabernet Franc等原料的葡萄酒。美国著名加州葡萄酒评家,美国《葡萄酒大观》杂志资深编辑詹姆斯·劳比(James Lube) 在1989年曾写过一本书是《California’s Great Cabernets》,国内有学者将之翻译为《加州的顶级赤霞珠》,这个译名很准确。提这本书,至少可以说明两点,“Cabernets”并非是我发明的一个词,它原来就存在。我们用谷歌来搜索一下,可以看到“约有196,000项符合Cabernets的查询结果”。第二点就是,“Cabernets”实际上等于“Cabernet Sauvignon”,而“Cabernet Sauvignon”的准确翻译是“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这种葡萄因为颜色如天明媚赤红的霞云,如红色的珠玉。所以,民国时期的文人墨客给它取了这么一个生动而形象的名字。

我在上篇文章《解百纳与cabernets域名》中提到过,“cabernets.cn”和“cabernets.com.cn”域名是我2007年10月以每个5元的价格注册的。而重庆商报的记者误写作是“他称自己分别在2002和2005年从一个代理商那里购买了cabernets.com.cn和cabernets.cn两个域名,当时两个域名的购买价格,分别为一元钱。”。而中国葡萄酒信息网的特约撰稿人孔卫国先生仍然照本宣科地抄了下来“据这位网友称,他自己分别于2002和2005年从一个代理商那里购买了cabernets.com.cn和cabernets.cn两个英文域名,两个域名的购买价格当时为一元钱。”。对域名知识稍有了解或对互联网稍微关注一下,就应该知道,“.CN”域名是2007年才降到1元的价格的,我对特约撰稿人先生不了解常识,更不去做文字资料调查工作深表遗憾。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cabernets,解百纳,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