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网络第一狂人抢注冠军域名 一万起拍却无人问津

时间:2008-08-28 09:44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华商报
号称“网络第一狂人”的朱光兵,在5·12汶川大地震后,抢注“512”的域名并高价拍卖,声称支援四川灾区,被网友冠以“朱抢抢”之名。近日,由于他抢注奥运冠军域名,再次引发争议。

号称“网络第一狂人”的朱光兵,在5·12汶川大地震后,抢注“512”的域名并高价拍卖,声称支援四川灾区,被网友冠以“朱抢抢”之名。近日,由于他抢注奥运冠军域名,再次引发争议。

在个人博客《抢注奥运冠军域名义卖,为灾区小学生买新书包!》一文中,朱光兵说自己第一时间抢注了包括郭晶晶、杨威在内的40余位奥运冠军的域名,将面向全国公开拍卖,每个售价1万元起,拍卖所得将全部捐献给灾区小学生购买书包。 

李宁是朱光兵抢注的第一位奥运冠军,他说早在奥运会开幕前两天,看到媒体上说李宁可能是主火炬手,就抢注了李宁的域名。一般情况下,抢注英文域名需要100元左右,而中文域名在300元左右。目前为止,朱光兵注册一共花费了4000多元。朱光兵说,抢注冠军域名,一般按运动员的拼音抢注com,如果已经被注册了就按照cn、net、com.cn的顺序,如果英文域名都被注册了,再注册中文域名,也是按照com、cn、net、com.cn的顺序。

有网友质疑他是否真的会将钱用于灾区,还是又一次在炒作自己。也有人说,他比较有经济头脑,域名权以先注册为原则,谁先注册谁就享有其知识产权,而冠军的“品牌效应”是无法估量的。“没想到,到现在还无人问津,早知道4000多块钱不如直接捐给灾区。”事情的发展有些出乎朱光兵的预料,他说,当初听说冠军的域名很火,抢注也是为了慈善事业。现在不但没卖出去,还有冠军所在地的体育部门和他联系,要求他捐出域名,否则被居心不良的人买去,会影响冠军的形象。

朱光兵最后说,他可能会把域名捐给冠军,特别是杨威的,他和杨威是同乡,等杨威回乡办喜酒的时候,将把杨威的域名送给他和杨云作为贺礼。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朱抢抢,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