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一个域名能换一套中大吴庄的房子

时间:2009-09-11 09:40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叶根琴 吴佳丽
昨天是教师节,要是在10年之前,老林也要好好地庆祝这一节日。那时,他还是温州乐清一所学校的计算机老师。而现在,他是一个网上“温州炒房人”,只是炒的不是现实生活中的楼盘,而是

昨天是教师节,要是在10年之前,老林也要好好地庆祝这一节日。那时,他还是温州乐清一所学校的计算机老师。而现在,他是一个网上“温州炒房人”,只是炒的不是现实生活中的楼盘,而是互联网的域名(指我们通常所说的网址,例如中央电视台的域名是www.cctv.com)。

江湖传言,老林手头有上万个域名,其中一些好的域名,可以卖出数百万元甚至上千万元的价格,拿他的单个域名去换套中大吴庄的房子也没问题。“的确有人出过高价,但是我没有卖,因此这些财富还仅仅是虚拟的。”1971出生的老林,有着这个年龄段所特有的沉稳和理性,他说不同的域名,就跟现实生活中的房子一样因地段不同而有不同的价格,不过他特别强调的是,现在投资域名的话,增值空间不大,建议慎重入市。

积累这些域名,老林花了近10年的时间,他和域名结缘跟最初的职业有关。身为计算机老师的他,业余时间一直想办个网站,苦于没有好的域名。“在2000年到2001年,我不断地注册域名,但始终没有找到好的域名。”就在老林迷茫的时候,他发现“365.com”的域名即将到期。

“我要得到它。”老林说,当时这个域名在一个外国人的手上,为了能够在它被“释放”的第一时间抢注到,老林委托一家域名服务公司帮忙编写了自动域名注册程序。“我记得很清楚,在抢注它的那一天,我专程从温州来到了杭州的这家域名服务公司,还花6000多元买了一台电脑。”老林说,他在网上打开了15个抢注通道,当他看到其中一条通道顺利抢注到这个域名时,高兴得几乎叫了起来。就这样,他得到了他心仪已久的域名,所需要付出的仅是每年60元的费用。

此后,老林利用自动注册程序注册域名一发不可收拾,迅速积聚了很多域名,其中不乏精品域名。当然,跟很多域名炒作者一样,老林也有被人起诉和起诉别人的经历。“域名抢注是一件有争议的事情,有争议就会有官司。”老林不愿细述官司纠葛,只是简单地说他因为诉讼得到过域名,也因为诉讼而失去过域名。

眼看着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抢注域名,老林开始转变思路,有意识地向人收购域名。“宁波有个网友,用19个单个字母注册了19个域名,每个售价5万元。”老林说,他也买了其中的一个,但因为买得晚了,域名的价格一度被抬高,花了11万元才买到。眼下,他预计这个域名的售价可超过两百万元,不过他并不打算卖掉,而是希望像其他域名一样,做成用来发布广告的网站。眼下,老林的公司旗下有数万个小网站,全部用于广告发布,这给他带来了可观的收入。

老林的市场触角,越伸越远。前几年他建立了一个域名交易平台,让更多的人可以在其中买卖域名。

昨天,在2009中国·杭州国际电子信息博览会的下城区电子商务主题馆里,老林展示了他的名商网(www.dnbiz.cn),力推域名交易服务。他说,他要把这些10多年积聚下来的关于域名的经验用于服务各大企业。

据名商网CEO季育海透露,网站的域名交易量每月可达上百件,平均每天都有人在买卖域名,其中有的域名交易价格高达上百万元,网站可以提供评估和过户等相关服务,然后收取2%的佣金。老林的这家公司并不大,人数约摸20人,他靠囤域名建小网站,而小网站发布的广告收益加上域名交易的效益,年产值可达1000多万元。

这仅仅是火爆的电子商务市场中的一个样板而已。随着电子商务市场的细化,各类专业网站相继推出,除了人们熟悉的淘宝网、阿里巴巴网外,还有专业的文化产业投融资平台相继推出,如路路通知识产权交易网,在这个网站上,专利、商标就跟商品一样,可以挂牌、过户,甚至在线交易。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5)
83.3%
踩一下
(1)
16.7%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