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中国”域名对网民有什么用?

时间:2010-05-04 08:59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2010年4月28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在京宣布,由CNNIC代表中国提交的简、繁体“.中国”域名国际申请已通过互联网名称与编号分配机构(ICANN)的快速通道评审(新闻详情)。

2010年4月28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在京宣布,由CNNIC代表中国提交的简、繁体“.中国”域名国际申请已通过互联网名称与编号分配机构(ICANN)的快速通道评审(新闻详情)。在简繁体等效申请的焦点问题上,ICANN最终认同了中国互联网用户的使用习惯,为中文首开了特殊性先例。意味着国际互联网英文独霸时代正式走向终结。

为了让网民更了解“.中国”域名我们特推出系列背景资料文章,首先来谈谈对中国用户的意义:

对网民来讲:

以“.中国”域名为例,对个人而言,待“.中国”正式写入全球根域名系统之后,全球华人在世界任何角度,只要能接入互联网,就可以使用自己最熟悉、最亲切的中文母语来开启上网之路。更重要的是,“.中国”域名和此前我们常见的英文域名一样,可以承载种类繁多的互联网应用,尤其是类似“张三@互联网中心.中国”的纯中文形式的邮箱地址,将极大的便利我们通过互联网沟通、交流和传递信息,不断促进中国互联网的普及和深化,让互联网和信息技术的应用价值实现最大化。

当然,“.中国”域名还将是实现中华文化全球传承的重要载体之一。我们知道,中国具有5000年悠久历史,我们中国人都以使用简洁、优美的中文而自豪。能够在互联网上使用“.中国”对于我们中国人来说也是文化上自豪感的体现。正向我们在ICANN会议上做宣传用的T-shirt上宣传的语言一样:我的名字,我的语言,我的互联网。“.中国”是我们国家的名字,用我们自己的语言,用我们自己的名字来访问互联网,这都会极大增强中文用户使用互联网的热情。

其他非英语国家的网民和公众也能从本国语言文字的顶级域名上感受相应的价值。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2)
33.3%
踩一下
(4)
66.7%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