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朱熹老爷借你名字一用 谁要?88万!

时间:2010-10-19 09:11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佚名
10月22日,是朱熹诞辰880周年纪念日,四川阆中落下闳故居忽然爆出消息,要转让“朱熹故里.中国”中文域名,转让价为88万元人民币。

10月22日,是朱熹诞辰880周年纪念日,四川阆中落下闳故居忽然爆出消息,要转让“朱熹故里.中国”中文域名,转让价为88万元人民币。据了解,落下闳故居早在今年6月就注册了“朱熹故里.中国”域名,注册时间刚好是福建、江西两省四地争夺“朱熹故里”之时。

转让朱熹域名要价88万

近日,记者在浏览器偶然输入“朱熹故里.中国”,进入到一个网页,上面写着“朱熹故里.中国此全球中国中文顶级域名转让价格:88万元人民币”,下面还有一行小字“此为2010年价格,以后逐年按人民币1万元递增”。此外,该页面还附了一个邮箱。记者通过邮箱联系到转让域名的单位,竟是阆中市落下闳故居。

落下闳故居负责人李正国介绍,这个域名注册于今年6月15日,“媒体报道,朱熹故里两省四地相争,我们也不知道谁更有理由拥有,也不可能一家一家去通知吧?只好先注册了再说。”李正国说,现在中文域名全球开放,不排除外国人抢注的可能,“当初,韩国人抢注了‘端午.cn’域名,中国人花了3万美元才买回来。”

但阆中也不能一直占着这个域名,在朱熹诞辰880周年之际,域名拥有者想到了将域名转让,“朱熹诞辰880周年,我们的价格是88万元。”

拍卖所得款项全部建设落下闳故居

李正国说,当初注册域名时,也想到了经营策略。“春节老人”落下闳故居成立于2006年,但要对故居进行进一步宣传和打造,就意味着资金投入,落下闳故居当时就想着注册朱熹故里的中文域名,然后转让给真正打造朱熹故里的企业或组织,用拍卖所得建设落下闳故居。

目前,网页上除了拍卖价格并无其他有关朱熹故里的内容,李正国解释说这需要真正的主人去填充。

昨日下午,记者致电有朱熹故里之称的福建尤溪县的文体局办公室吴主任,吴主任表示,他们之前在通用网址注册了“朱熹故里”,但没有听说过还有“朱熹故里.中国”中文域名。吴主任说,现在他们正在做朱熹寿辰的相关纪念活动,暂时不会关注这个域名。

背景知识>>>

“春节老人”落下闳

落下闳 (公元前156年—公元前87年)复姓落下,名闳,字长公,巴郡阆中(今四川阆中)人,西汉时期天文学家。曾制造观测星象的浑天仪,创制《太初历》。他在《太初历》中首次确立了孟春正月朔日 (即现在的春节)为岁首的历日制度,所以称其为“春节老人”。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2)
66.7%
踩一下
(1)
33.3%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朱熹故里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