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美专家称:域名仲裁不是上尚方宝剑

时间:2011-12-01 15:59   来源:域名城   作者:king
近日,美国域名专家组成员对域名仲裁是不是企业获得域名的最终途径做出了相关讨论。最终得出结论,域名仲裁不是企业的尚方宝剑。

近日,美国域名专家组成员对域名仲裁是不是企业获得域名的最终途径做出了相关讨论。最终得出结论,域名仲裁不是企业的尚方宝剑。

域名仲裁遵循着UDRP规则,统一域名争议解决政策(UDRP)对于制止恶意注册是一个合理的规则。专家组列举了一个scrubology.com域名仲裁案例的经典分析: 

RXGear仲裁scrubology.com以失败告终
RXGear仲裁scrubology.com以失败告终

事件重现: 

在2005年,被告注册scrubology.com。原告RXGear,LLC提起了诉讼,声明scrubology的一个商标第一次用于电子商务的日期是在 2010年。这种情况下看起来已证实域名无法被仲裁,不是吗?  

但是RXGear的律师,Greenfield & Sacks, P.C.律师事务所的Wolf,声称要追溯被告从事恶意注册这一项。这话听起来很愚蠢。但追溯恶意注册的想法仍被部分仲裁小组成员支持。大多数小组成员都反对其想法。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种情况下,域名的所有者并没有恶意使用Srubology.com域名,也没有显示出任何不可信和不真诚的地方。这种情况下提出“恶意注册”是和其他情况不同的。  专家组成员William F. Hamilton很好地总结了RXGear公司仲裁失败的错误: 

“事实上,域名仲裁并不是企业获得域名的一把尚方宝剑。在这种情况下,原告应该意识到自己应该去和已被注册的争议域名SCRUBOLOGY所有者进行积极协商。但是原告却仍然选择域名仲裁的计划。原告在注册scrubologyshop.com时应该也发现此争议域名已被注册。事实上,很显然原告的失败在于未能在scrubologyshop.com第一次成为争议域名时提出诉讼。在知道争议域名与其涉及业务相关联的过程中,原告怎么会把自己推到困境中去的呢?原告为什么会理直气壮的认为,争议域名只能用于其他与医疗、服装销售无关的行业呢?对此,专家组成员并不看好。”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