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基础知识 域名相关法规 域名停放赚钱 域名选择/应用域名价值分享 域名权威数据
返回首页

EachOne:我投资域名的故事

时间:2007-06-20 08:59   来源:尊米网   作者:EachOne.com
【导读】今天走在路上,忽然想起来要写这篇东西,作为自己这几年的一个小结,希望能对大家有用。 首先申明,我拥有的米不过近百个,只能算是个小米农,所以我的经验只供参考,大家当是个故事,交个朋友吧。 我很喜欢米农这个称呼 首先,城市都是后于农村出现的,我们的祖先都是

今天走在路上,忽然想起来要写这篇东西,作为自己这几年的一个小结,希望能对大家有用。

首先申明,我拥有的米不过近百个,只能算是个小米农,所以我的经验只供参考,大家当是个故事,交个朋友吧。

我很喜欢“米农”这个称呼

首先,城市都是后于农村出现的,我们的祖先都是农民,没理由瞧不起农民,中国农民也是最苦最让人痛心的。

其次,农民的精神是最接近投资的,因为农民播种,耕地,挑战很多未知因素,往往是着眼于半年,一年以后的收获,所以不是投机家,更像投资家,更有长远的眼光,所以是值得尊敬的。

而投资域名,从本质上来说,真的很像农民播种,你不知道半年,一年以后你面临的是丰收还是灾荒,是大丰收还是大灾荒。你不能指望今天播种,明天就收割。

所以我建议大家接受米农的称呼,我个人很不喜欢米虫的称呼,虽然有人说在北京,被称为虫是好的意思,但从大中国范围来说,虫怎么说,都是贬义的。我们用自己的钱,用自己的智慧和眼光,去投资一样东西,承担或大或小的风险,如果有人称我们为“虫”,我们还乐意接受的话,那真是笑话。要知道,很多的大型网站,IT公司的老板都是米农出身,我就不一一介绍了,大家都知道。

所以不要妄自菲薄,我们米农里面藏龙卧虎,没准就出个中国首富。

我是怎样进入这个行当的

非常偶然,那是4年以前了吧,一个非常偶然的机会。那时我忙着装修新房,买了一家大型建材超市的地板,没想到运来货后,一看居然70%质量有问题,铁樟木的地板居然有很多的虫蛀,根本不能用,更让人愤怒的是,运回该超市后,对方自持有背景,居然不认帐,而且还让保安销毁罪证。我当时非常气愤,后来闹到东方电视台,上了镜头,问题是解决了,但我的心情没有轻松过,一定有很多人有过类似的遭遇,这不仅仅是我个人的事情,我们,包括我们的父母,都多多少少遇见这些问题,自己的基本权利无法得到维护,上天无门,欲哭无泪。

之后的几个星期,我天天上网查询关于维权之类的信息,包括国内和国外的,有一天,很偶然的,打开了eachone.org这个网站,发现是个儿童维权,教育网站,eachone在英语里面是"每一个"的意思,这个网站的意思是,每个小孩都是有个性和有自己权利的,需要得到尊重和爱护,我当时一下子就被这个词吸引了,“EachOne”,对,“每一个”,每一个人,包括老人,孩子,弱小,每一个人的权利都应该得到尊重,我立刻查询了一下,发现EachOne.net可以注册,当时就打电话给一家网络公司的熟人,注册了EachOne.net,那时我根本就没有投资域名的意识和概念,纯粹是喜欢这个词罢了,但随后就想得到EachOne.com了。

我是个完美主义者,虽然我那时还不是米农,但常识告诉我,用.com来做网站可以省掉很多麻烦,也更方便推广。于是我查询了EachOne.com当时的whois(注册信息),发现是个日本人注册的,叫Toho Shimo****a,后来我才知道,他是个玉米大鳄,国际上发生的很多域名大件买卖,背后都有他的影子,相信易域的很多高手都认识他,不认识他的也记住,也许有一天你会和他打交道的。

**语还可以,于是立刻写了询价邮件给Toho,很快,他回信了,开价是3000美圆,我回信说,谢谢他的迅速回复,我认为EachOne.com是个很好的域名,价值在3000美圆以上,
但我实在没有这么多余钱,如果他愿意的话,我可以出800美圆购买EachOne.com,这是我能够出的最高价了,如果toho先生不愿意,请原谅我的贸然还价。

结果呢?toho先生回了信,说:“我愿意800美圆将EachOne.com转让给你,但有个条件,希望你能答应,等将来我到上海去的时候,希望你能免费做我一天的翻译。”

我回信说:“谢谢你答应这么低价转让EachOne给我,我愿意为你免费做两天的翻译,而且希望能请你吃饭,表达我的谢意。”

很快,我通过Escrow付了钱个Toho,他也很快将EachOne.com转给了我。

在我的记忆当中,那是我第一次网上做这种交易,双方没有任何的书面协议,完成了一笔7个字母的交易。但我至今没能完成对他的承诺-做他两天的免费翻译,虽然我写了3,4封信去问他,什么时候来上海,请让我完成我的承诺,
但他没有回过信,我也无可奈何了。

(曾经有过一段时间,我和Toho保持着联系,在我看来,他是我的老师,教了我不少东西,但有一天,他忽然来了封信,问我为什么要买EachOne.com,我如实回答了前因后果,没想到的是,从此我和他就失去了联系。)

从别人那里,我知道他其实来过了上海,我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但我无愧,只能祝他一切顺利。Toho先生就是我入门的导师,他拥有4千多个域名(当时),从他那里,我才知道,域名原来也是可以作为投资的。

于是,我成了米农。

永远不晚 机会永远存在

3,4年前成为米农 和 10年前成为米农 有什么区别呢?

大家肯定会说,当然有很大的不同,3,4年前入门的米农,可以注册到的好米已经很少了,如果我10年前入门的话,好米不就随我挑了吗?我不就发了吗?

这种假设是没有意义的,真的,很没有意义,很无聊,因为任何时候,机会都是有的。

10年前,又有几个人愿意拿出大把的银子去购买这些字母呢?当时有人建议你去注册的话,你会听吗?99%的人不会吧。

所以不要养成马后炮,事后诸葛亮的习惯,这对人生没有什么好处。

3,4年前的时候,我基本没办法注册到又短又好的米了,但我敢收购,敢参加拍卖。要相信自己的眼光(当然这有个前提,要修炼自己的眼光),而不是孤芳自赏,判断事物的价值是件很困难的事情,如果你具有这个能力,那么恭喜你。

我建议新米农们平常多练习这种能力,其实在入行以前,我就喜欢对每件事物,每件商品猜测它的价值,比方说,我和同事去超市买东西的时候,我请同事随便指一样东西,我猜价格,基本上我猜的和真实标价相差非常少,只是相差几毛钱,我经常做这种事情,同事都很惊奇,我还有个能力,猜年龄也很准,不管是婴儿还是老人。这些东西都是有形物,但我对无形物的价值猜测也很准,这通过域名的投资得到了体现。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