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基础知识 域名相关法规 域名停放赚钱 域名选择/应用 域名价值分享 域名权威数据
返回首页

移动域名的学问

时间:2007-11-09 20:50   来源:中国计算机报   作者:李瀛寰
【导读】域名已经成为蕴涵着巨大商业潜力的互联网价值资源,是企业实现互联网最佳应用的网络品牌。

域名已经成为蕴涵着巨大商业潜力的互联网价值资源,是企业实现互联网最佳应用的网络品牌。一个具有吸引力的好域名意味着点击率,意味着实实在在的商业机会,移动领域同样如此。

互联网蓬勃发展的那些年里,淘金热不断。仅举一例,一个朋友早年注册了几十个互联网域名,虽然每年要交一些管理费,但靠着著名机构企业的域名,他现在已然发家。这位朋友尝到了抢注域名的好处,也知道现在的企业已经注重保护自己的品牌及域名,互联网域名已经没多大发掘空间,于是他把目光转向了新的机遇:移动域名。

这位朋友原本也想在移动域名领域如法炮制,但移动域名的注册却有了变化。10月3日,为手机创建的移动互联网顶级域名管理机构dotMobi公司,首次在Sedo.com上通过在线方式拍卖了100个域名,拍卖所得超过了85万美元。据了解,拍卖中最受追捧的名称是hosting.mobi、bank.mobi、download.mobi等等。尝到甜头之后,dotMobi公司在10月31日至11月7日期间再次拍卖了100个“优先预留域名”。

“优先预留域名”,就是直接向市场和企业提供优先预留域名。传统的大企业可以优先保留自己的移动域名,而不用担心被人抢注。但是,如果这些企业迟迟不注册的话,也面临着拍卖时被别人抢走的危险。

虽然我那位朋友试图从移动域名中获利的机会变得相对小了,但我认为这是一件好事,因为移动互联网走上了健康发展之路。经过互联网域名发展变迁的洗礼,众多企业已经开始注重移动域名的注册与开发。

无可否认,域名已经成为蕴涵着巨大商业潜力的互联网价值资源,是企业实现互联网最佳应用的网络品牌。一个具有吸引力的好域名意味着点击率,意味着实实在在的商业机会,移动领域同样如此。当前,dotmobi网站应用越来越广泛,很多全球知名的大公司都已经建了dotmobi网站,将企业的品牌从传统的PC互联网站延伸至移动互联网。

在移动域名发展过程中,还有一件值得关注的事情。在当前已注册的70万移动域名中,中国占据了10%左右,注册量位居全球第二,这足以说明中国企业对移动互联网的重视。前不久,中国万网与张家界旅游网在大庸府城内举行了3G网络(手机网站)大型营销活动。万网手机网站就是基于.mobi域名访问的网站,据万网负责人介绍,移动互联网可以实现随时随地随身访问。即使在不便上网的情况下,人们仍然可以用手机登录旅行社和旅游公司的移动网站,进行相关旅游咨询的查询。

事实上,简便易用的移动域名已经为银行、旅游、餐饮等服务行业带来了更多的盈利空间。当下,移动域名已经不仅成为当前的应用热点,更成为新的淘金、发展空间。企业要重视自己的移动域名注册,虽然有“优先预留域名”,但仍有不少个人用户对移动域名拍卖虎视眈眈。如果企业注册晚了,被别人拍卖走了,企业要掏的银子会更多。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4)
80%
踩一下
(1)
2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手机域名,移动域名,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