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基础知识 域名相关法规 域名停放赚钱 域名选择/应用域名价值分享 域名权威数据
返回首页

域名投资,我是如何用5元赚到12万的!

时间:2009-08-02 22:15   来源:艾瑞网   作者:刘海超
【导读】我并不是一个专业的域名投资人,买卖域名对我来说只是个偶然。07年大学毕业后一直在一家房地产中介公司工作,收入还算可以,但众所周知08年的房地产行业的情况,尤其是中介公司一个接

我并不是一个专业的域名投资人,买卖域名对我来说只是个偶然。07年大学毕业后一直在一家房地产中介公司工作,收入还算可以,但众所周知08年的房地产行业的情况,尤其是中介公司一个接一个得倒闭。虽然我所在的公司还没有倒这种程度,但也是勉强度日。因此,我不得不找寻找一些其他赚钱的机会。

域名买卖实属偶然,但也有其必然因素,至少有两个原因:

第一、本人学的电子商务专业,当时所在房地产中介公司要做个自己的网站,因为我的专业最靠近,所以领导就把这个任务给到我的身上了,从注册域名、虚拟主机到做网站都由我一个人负责(并不是让我自己做),但很可惜也很幸运,当时的那个网站没做成,但域名已经注册下了,是一个不错的cn域名,四位字母是公司字号的拼音字头。读完下面的内容你会发现,这便是良好的开端。

第二、有个对互联网比较了解的朋友。同时也是同学,很了解互联网,在知名的互联网公司工作,有自己网站,也做域名投资,算是对互联网了解的很深的。上面说到,公司不景气使得我不得不寻找其他的赚钱机会,一次和朋友聊天时谈到当时为公司注册的域名,他提醒我,为什么不卖了呢。

正是上述的两个原因,我进入了域名买卖的大军中,到各个域名中介网站,论坛发布信息。开始也并没有什么效果,直到半年后有人打电话问要买这个域名,经过一系列的讨价还价,最终以5000元的价格成交。这让我第一次尝到了甜头,所以就继续注册了好多域名,有价值的域名有时也会从别人手中买过来,这时手中差不多有二三十个域名,然后同样发到交易网站上等待回音。

注:第一个域名由于当时和买家有承诺,这里不能透露具体的域名,只能告诉大家是一个普通的cn域名,由四个字母组成,最大的优点就是这四个字母是很多公司字号的拼音字头。

第二个成交的域名是后来注册的二三十个其中的一个,www.xuzhi.net,这个也是我很喜欢的一个,卖给了一个做常识网的人(顺便说一句,他的网站不错)成交价格是8000元。这个比较顺利,几乎没用怎么谈。

第三个成交的是我最看好的一个,一个很有意义的组合域名,是阿拉伯数字首位1、汉语拼音首位a和英文字母首位A的拼音组合yiaei的全套域名,包括yiaei.com/yiaei.cn/yiaei.net/yiaei.com.cn。关于这组域名的具体介绍大家可以去这里看看http://hi.baidu.com/yiaei。这个买家是一个很有眼光的老板,和第二个卖出的域名不同,他并不是想做网站,而是做长远投资,他说他看到10年后这组域名的价值。当然这是成交后才说的,不然我可能就舍不得卖了。

总结一下,也算扣下题目,从5元到12万共经历了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在cn域名促销期花5块钱注册了一个域名,然后半年后以5000元的价格卖掉,第二个阶段、用赚到的5000元投资了26个域名,然后卖出去其中一个xuzhi.net,又赚了8000元。第三个阶段、继续投资当时手上的域名至少有50个,卖出其中最看好的一组域名yiaei.com/.cn/.net/.com.cn,赚了12万。这就是5元赚到12万的整个过程,也许机会的眷恋,也许是命运的使然,总之我做到了。

最后在这里与大家分享两个心得并做两个感谢:

心得一、做域名投资必须有足够的眼光,宁缺毋滥。这点最重要,有些人手上有几百个域名但一个也卖不出去,他们的理论是域名多些成交的几率也自然多些,但我要说的是:这是个正比关系,但比例可能是万分之一。

心得二、坚持持有,真正的做域名投资而不是投机。有些人注册了域名就想尽快把他卖出去,然后最快的赚到钱,但我想一个真正的域名的投资者在持有某个域名时要有个好的心态,假设这个域名5年甚至10年还没人买怎么办,它的价值是增值了还是没用了。

两个感谢:第一、感谢房地产行业的动乱和我的朋友,否则我不会走在这条路上,第二、感谢域名产业和那些域名中介网站,没有他们就没有域名投资这个行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8)
50%
踩一下
(8)
5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