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网络视频10大并购预测:谷歌或收购Ooyala

时间:2010-03-01 14:05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维金
视频网站WatchMojo创始人及CEO阿什坎·卡巴弗鲁申(Ashkan Karbasfrooshan)周日在科技博客TechCrunch上撰文,列出了网络视频领域最有可能发生的10大并购。

视频网站WatchMojo创始人及CEO阿什坎·卡巴弗鲁申(Ashkan Karbasfrooshan)周日在科技博客TechCrunch上撰文,列出了网络视频领域最有可能发生的10大并购。

以下为这10大潜在并购简要介绍:

1.Demand Media收购Tremor Media

Demand Media已融资3.55亿美元,不过到目前为止营收仍主要来自域名注册公司eNom。该公司正计划进军内容业务,并制定了“内容农场”战略。Demand Media将专注显示广告和视频广告业务,而拥有大量用户的Tremor Media符合该公司的要求。

2.拉加德尔集团(Lagardere Groupe)收购Dailymotion

Dailymotion被认为是法国版YouTube。尽管存在盈利问题,但法国传媒巨头拉加德尔集团仍有可能收购该公司。如果被拉加德尔集团收购,那么Dailymotion上将出现更多受广告主欢迎的内容,而拉加德尔集团也可以借助该平台推广自己的内容。

3.Scripps收购5Min

Scripps是一家类似Discovery的高级内容制作商。尽管该公司更倾向于电视等渠道,但随着消费者越来越多在网上观看视频,该公司需要加强自己的网站。Scripps目前已经与5Min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因此两家公司相互很熟悉。

4.谷歌收购Ooyala

去年有传闻称谷歌将以5亿至7亿美元收购Brightcove,不过这笔交易发生的可能性并不大。谷歌更可能收购由谷歌前高管创立的视频公司Ooyala。谷歌可以利用Ooyala来进军企业视频市场。

5.微软收购Brightcove

随着网络广告向视频的转移,微软或许希望提供视频内容管理服务,而Brightcove符合这样的要求。微软还可以将Brightcove整合到必应(Bing)视频搜索中。

6.雅虎收购Freewheel

Freewheel是由前DoubleClick高管创立的一家公司,不过谷歌可能对这家公司并不感兴趣。Freewheel的服务帮助营销者和发行商在多个网站中管理营销活动,这对于雅虎Audience Network现有的视频产品是很好的补充。

7.Gannett收购Livestream

Gannett目前对Livestream的投资已达1000万美元。作为一家传统媒体公司,Gannett希望加强网络视频产品。

8.尼尔森收购TubeMogul

TubeMogul为营销者和发行商提供分析服务,而尼尔森和comScore都在寻求增强网络视频领域的研究能力。收购TubeMogul能帮助尼尔森迅速进入这一领域。

9.AOL收购Howcast

近期收购StudioNow表明,AOL在从时代华纳分拆出之后可以更加自由地动用现金,并决定收购规模。AOL正致力于内容业务,该公司CEO蒂姆·阿姆斯特朗(Tim Armstrong)本人是Howcast的投资者。Howcast制作视频,并帮助用户制作、上传视频。尽管Howcast可能与StudioNow重复,但AOL以往经常进行这种双保险式的收购。

10.新闻集团收购Break Media

新闻集团CEO鲁珀特·默多克(Rupert Murdoch)正在从互联网行业抽身,新闻集团此前已出售了Photobucket和烂番茄。Break Media是一款克隆YouTube的服务,不过该网站主要关注18至34岁男性市场,从而实现差异化。新闻集团有可能收购Break Media,将其整合至旗下专注同样市场的NewCo公司中,并将该公司分拆上市。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