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分析称今年苹果iOS设备将为谷歌贡献2%营收

时间:2012-06-08 08:21   来源:凤凰科技   作者:婕妤
据科技博客AppleInsider报道,分析师认为,苹果iOS设备将成为谷歌今年移动营收的最大来源,所贡献营收将占谷歌2012年全年总营收的2%。

北京时间6月8日消息,据科技博客AppleInsider报道,分析师认为,苹果iOS设备将成为谷歌今年移动营收的最大来源,所贡献营收将占谷歌2012年全年总营收的2%。

周三,美国投资银行派杰(Piper Jaffray)高级分析师吉恩·蒙斯特(Gene Munster)在其向投资者发布的一篇报告中称,他预计今年谷歌的移动业务营收将为45亿美元,其中展示广告营收5亿美元,搜索业务营收40亿美元,而苹果iOS平台设备将是谷歌今年移动营收的最大贡献者。

蒙斯特认为,如果iOS设备为谷歌带来的移动营收占到其移动业务总营收的40%,也就是16亿美元,那么,扣除流量获得成本后的净营收将占谷歌总营收的一半或2%。与3月的报告相比,该数字相对保守。3月的报告称,谷歌的移动业务营收有80%来自iOS设备,仅有20%来自Android设备。

蒙斯特还指出,最近有传闻称,苹果将在iOS设备上弃用谷歌地图应用,转而使用自有的地图解决方案,这无疑将对这两家企业的移动营收造成影响。苹果此举将进一步缩窄谷歌在iOS设备中的业务范围。自2007年初代iPhone推出以来,苹果便一直在其产品中预置了谷歌地图应用。

有趣的是,蒙斯特认为,谷歌地图应用将可以在苹果的iTunes 应用商店进行下载,另外,谷歌的其他产品应用,如Google+、Gmail及Google Search等也将可以继续在该应用商店下载。不过,谷歌地图应用是否会因功能重复,只是苹果拒绝该应用上架,目前仍不清楚。

蒙斯特认为,谷歌地图只是谷歌在苹果iOS设备所有业务中的其中之一。谷歌现正开发iOS版Chrome浏览器,扩大谷歌在苹果iOS设备的业务范围。

责任编辑:Ranger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