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体育与娱乐 >

吴敏霞3届奥运3连冠创历史 悄然逼近一姐纪录

时间:2012-07-30 11:10   来源:体坛周报   作者:邵化谦
在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吴敏霞/何姿优势明显,从比赛一开始就取得领先,并一直将优势保持到最后,以总成绩346.20分毫无争议的夺得金牌。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六枚金牌。

以一种平和的心态,迎接属于自己的纪录,吴敏霞(微博)微笑着与师妹何姿(微博)一起举起手中的金牌,看起来那么自然。

北京时间29日晚,在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吴敏霞/何姿优势明显,从比赛一开始就取得领先,并一直将优势保持到最后,以总成绩346.20分毫无争议的夺得金牌。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六枚金牌,也是跳水梦之队在本届奥运会拿到的首枚金牌。

对吴敏霞来说,这枚金牌同样意义重大,因为她借此成了中国队首位在同一奥运项目上取得三连冠的队员。

2004年雅典奥运会,19岁的吴敏霞与郭晶晶一起,夺得了女子双人三米板冠军;北京奥运会上,两人在这一项目中卫冕成功;后来郭晶晶退役,吴敏霞在双人三米板上的搭档换成了何姿,这一次,吴敏霞又和师妹一起,在双人三米板上完成了奥运冠军的“帽子戏法”。

在中国队出战奥运会的历史上,连续3届比赛夺冠的选手还有两人。伏明霞在1992年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奥运会(女子十米台)、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女子十米台和三米板)和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三米板)上都有金牌入账;王楠(微博)则是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单和女双)、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双)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团)上连续摘金。

赛后,在被问道与前两次夺冠有何不同时,吴敏霞说:“我觉得还好,在比赛中比较专注,拿到金牌确实很开心,但是也没有太多其他的感受。”值得注意的是,拿到这面金牌后,吴敏霞个人已经获得了5枚奥运奖牌(3金1银1铜)。雅典和北京两届奥运会,吴敏霞在单人三米板的比赛中收获了1银1铜,冠军都属于郭晶晶。

赛后,当有记者问及“是否觉得与郭晶晶同一时代是一种不幸”时,吴敏霞说:“这个感觉我都没有想过,首先每个人的能力不同,我知道自己的能力什么样,我身体条件不是很优越,就要在体能方面付出更多才能弥补。所以我更多的专注于训练,以及如何走自己的路。能够坚持到今天我知道这已经是一个奇迹了,我不用跟别人去比较。我要走自己的路。”

现在,吴敏霞也已经迫近了郭晶晶6枚奥运奖牌(4金2银)的纪录。接下来,吴敏霞还会参加伦敦奥运会女子三米板的比赛,如果她能击败包括队友何姿在内的其他选手夺冠,就将追平郭晶晶的奖牌纪录。

“单人三米板不一定是我和何姿两个人的竞争,还有很多其他的对手,但我们都代表中国,比赛时要做的就是把每一个动作完成好,发挥出最好的水平就行。”吴敏霞说。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吴敏霞,奥运3连冠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