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央视名嘴李扬从政享正厅级待遇 曾为唐老鸭配音

时间:2012-08-10 13:03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佚名
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连线赵忠祥,他向记者独家爆料:央视著名主持人李扬已于2010年离开央视,正式出任中国动漫集团党委书记、副董事长,享受正厅级干部待遇。

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连线赵忠祥,他向记者独家爆料:央视著名主持人李扬已于2010年离开央视,正式出任中国动漫集团党委书记、副董事长,享受正厅级干部待遇。据悉:这是继央视名嘴张政、王志从政后,又一央视名嘴从政。目前,李扬的待遇是央视多位名嘴从政级别最高的。

工作敬业没架子

昨日,赵忠祥向华西都市报记者介绍:“我与李扬是多年好朋友。李扬离开央视去担任中国动漫集团党委书记时,曾悄悄告诉过我。目前李扬在新的岗位上工作得相当出色。”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于2009年11月12日正式挂牌成立,是文化部直属的国有文化企业集团。

昨日下午5时,华西都市报记者连线中国动漫集团李扬的办公室,党办董主任告诉记者,李扬正在外地出差,同时他向华西都市报记者证实了李扬出任中国动漫集团党委书记、副董事长的消息,并称李扬是2010年7月到中国动漫集团上任的。

董主任介绍,李扬虽是名人,但在动漫集团两年来工作十分认真敬业,他对上级、下级一视同仁,没有任何架子。

从政后依然配音

赵忠祥告诉记者,现在李扬从政,仍然和他保持联系。虽然已经当上了动漫集团党委书记,李扬仍然在为动画片配音,要给动画角色带来灵气。

李扬做事很认真无论是配音、主持,还是从商、推广文化,总能把事情做得风生水起。自从为唐老鸭配音之后,李扬就给自己定下了两大原则:一是在配音工作中优先为动画片配音;二是给动画片配音分文不取。

后来央视拍四大名著之一的电视剧《西游记》,李扬为电视剧里的孙悟空配音,李扬独特的声音将孙悟空的机灵展现得淋漓尽致,更在央视名声大震。至今李扬的配音仍受欢迎。

人物

李扬,1958年生,福建人,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现中国传媒大学)新闻编采专业,是央视著名主持人。22岁起开始从事配音工作,曾为数百部中外电影、电视连续剧配音,最为观众熟悉的是央视连续剧《西游记》中的孙悟空和美国迪斯尼动画片中的唐老鸭。

李扬现任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十部委发展扶持中国动漫产业部级联席会议专家委员会负责人、中国动画学会理事、中国电影家协会理事。

迪斯尼认定的“官方唐老鸭”

当年,央视引进美国迪斯尼的《米老鼠和唐老鸭》。美方提出,其他角色可以任由中方选择配音演员,惟独“唐老鸭”的配音演员必须得到他们的认可,一旦这个角色配音失败,就会损害到这个品牌的形象。于是,央视在全国找了不少配音演员,每个人都配上一小段台词录在卡带里,一起寄到美国。美方听了所有录音,最终选定了李扬。李扬开始为唐老鸭配音。

1986年到1988年,104集的《米老鼠和唐老鸭》在中央电视台首播,迅速风靡全国,那时凡是有电视机的中国家庭都在看这部动画片。李扬也因为独特的嗓音成了家喻户晓的大明星。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央视名嘴,李扬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