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两大研究机构数据打架:联想PC排名陷尴尬

时间:2012-10-11 08:40   来源: 新浪科技   作者:飞宇
两大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和IDC今天均发布了第三季度PC销量报告。Gartner称联想已成为全球最大PC厂商,IDC则称惠普仍然居首,联想在全球市场PC销量仍差其13万台。

北京时间10月11日凌晨消息,两大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和IDC今天均发布了第三季度PC销量报告。Gartner称联想已成为全球最大PC厂商,IDC则称惠普仍然居首,联想在全球市场PC销量仍差其13万台。

Gartner数据显示,全球PC市场整体下滑,第三季度销售量为8750万台,同比下滑8.3%。其中联想在全球市场PC销量为1377万台,份额达15.7%居首;惠普PC销量为1355万台,所占份额为15.5%,首次被联想超越屈居第二。Gartner报告指出,联想全球市场份额正在增长,主要由于其PC价格较低。在全球排名前四的PC厂商中,联想是唯一销售量有所增长的厂商。

IDC数据则显示,全球PC市场第三季度销售量为8780万台,其中惠普在全球市场PC销售量为1395万台,份额为15.9%排名首位,联想PC销量为1382万台,所占份额为15.7%,已非常接近惠普,但仍未超越。

纵观PC产业发展历史,全球最大PC厂商龙头位置数度异主,但一直被美国厂商所占据。2006年10月,Gartner报告称,惠普第三季度PC销量近3年来首次超越戴尔,重回全球PC业榜首,此后则连续6年占据其龙头地位。自联想于2011年第三季度首次超跃戴尔成为全球第二大PC生产商以来,便一直以超越惠普为目标,力争PC市场第一的宝座,所以此排名对其象征性意义颇为重大。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